“共享爸爸”小程序引热议 欧派:只是营销噱头而已

“共享爸爸”小程序引热议 欧派:只是营销噱头而已
2019年05月15日 20:44 上观新闻

  “共享爸爸”是假的?!妈妈提醒:再不陪孩子,就真的要去买个爸爸了 

  说起爸爸带孩子

  你会想到什么场景?

  这俩都不是我亲爹!

  爸爸,我已经吃饱了......

  对爸爸要求不高

  孩子活着就好

  “共享爸爸”小程序上线?

  这两天一个叫“共享爸爸”的小程序

  在微信悄然上线

  难道爸爸也可以共享了?

  是针对“丧偶式育儿”的服务吗?

  打开这个小程序是这样的

  有“需要服务的地点”

  和“需要哪种类型的共享爸爸”选项

  竟然还可以选“爸爸类型”!

  有商务型、暖男型、运动型、文艺型…...

  欧派:“共享爸爸”是营销噱头

  小观决定立刻找一个“共享爸爸”

  点击选择了“商务型共享爸爸”

  弹出的地图显示“离你最近的爸爸400m”

  而底部则显示尝鲜价“免费”

  点击呼叫后,没有爸爸接单

  而是弹出了一个视频页面

  视频最后其实是一个商家的推广链接

  填写信息预约后

  马上收到了预约成功的弹窗

  同时收到了欧派家居发来的确认短信

  原来这款“共享爸爸”

  不过是欧派搞的虚拟产品

  商家为了营销真是什么都做得出来

  真是令人大跌眼镜

  欧派品牌部相关人员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

  就是拿“共享爸爸”作噱头!

  网友:感觉受到了欺骗

  不得不说

  这“噱头”确实吸引了一大波眼球

  但用户却感觉受到了欺骗

  也有网友认为:

  视频广告的立意还是不错的

  是想表达家人的爱无可替代

  呼唤多陪伴孩子

  但这营销手段却有点低级

  律师:涉嫌欺骗误导消费者

  可能违背社会公序良俗

  成都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江璐仙在体验了这款小程序后表示,《广告法》第四条规定,“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广告主应当对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也就是说,欧派这个广告,涉嫌违背广告法相关条款。

  此外江璐仙表示,对于在社会中宣扬共享像“爸爸”“妈妈”这种特殊身份也不合适,“共享‘爸爸’这个创意,可能违背社会公序良俗。

  她列举了《广告法》第九条的相关条款:“广告不得有下列情形:(七)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

  在日本真的有“共享爸爸”

  虽然欧派的“共享爸爸”是假的

  但确实有人已经在做共享爸爸生意了

  据日本媒体报道

  日本近期出现了“共享爸爸”的线上业务

  想出这个方法的是一个咖啡店老板义广千秋,她是一位单亲妈妈,独自带着两个女儿生活。她有切身体会,知道孩子们缺少的关爱自己给不了,于是创建了“爸爸银行”网站。

  据悉,现在已经有18位男士在“爸爸银行”注册成为“共享爸爸”。这些“共享爸爸”们技能各异,不仅可以陪伴孩子运动、玩纸板、帮忙摄影,还能参与DIY、烘焙等各种亲子活动——亲生爸爸没法陪伴的时候,他们都代劳了。

  家庭教育中,父亲的缺位,已日渐成为当今社会的普遍现象。朋友圈之前也广为流传过这样一个采访视频,问如果每周爸爸陪伴孩子的时间少于12小时,就剥夺做爸爸的资格,问孩子们是否愿意?

  很多孩子都说不愿意,理由也是让屏幕外的爸爸们红了眼。很多爸爸们不愿意抽出时间来陪伴孩子,损失的可能真的是孩子成长中最美好的那些瞬间,比如她第一次叫爸爸,第一次跌跌撞撞的走路,第一次吃饭......

  常与父亲相处的孩子更聪明

  为了工作,真的就不能当一名合格的爸爸吗?事业和家庭之间,是不是只能是一道单选题?

  有份调查显示,一半的爸爸每周陪孩子平均不足5小时。当问及不能陪伴孩子的理由时,工作太忙是爸爸们的普遍理由,养家糊口重于陪伴儿女的理由也似乎无可辩驳。还有的爸爸说,工作太辛苦,回家只要属于自己的空间。

  但是,爸爸们可知道,父亲的陪伴,却是孩子成长的道路上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者们曾用了半个世纪,对17000个在1958年3月某一个星期出生的英国婴儿进行了跟踪调查。例如询问父亲平时花多长时间与孩子相处,是否读书给他们听、陪他们外出等,等孩子11岁时为他们安排了智商测验。

  结果显示,常与父亲相处的孩子比同龄的不怎么与父亲相处的孩子更聪明。更为重要的是,有爸爸陪伴成长的孩子,性格更为开朗,人格更加完善。父亲有很多教育与社会化的功能,能给孩子带来社会竞争意识、权威意识、道德品质,并且能在自我控制、自我创新、成就感等培养方面起到榜样作用。

  完整的家庭教育,却需要父亲和母亲的共同努力。刚柔结合,孩子才能具有完整的成长历程和一个健康的教育环境。

  一位妈妈说得好:虽然 “共享爸爸”只是商家的噱头,但却为现实生活中缺位的爸爸提了个醒:“再不陪孩子,孩子就长大了。再不陪孩子,‘爸爸’也能买来了。”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