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航空去年亏润约13亿 将探索低成本长航模式

天津航空去年亏润约13亿 将探索低成本长航模式
2019年05月10日 20:15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庆滨)5月10日,债券信用评级机构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世纪评级”)披露,2018年,天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航空”)业绩呈现亏损状态,营业收入129.94亿元,资产减值损失19.12亿元,净利润亏损12.87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13.13亿元。此次披露的业绩经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资料显示,天津航空是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控股”)控股子公司,新京报记者对比海航控股年报数据发现,今日披露的天津航空2018年经审计净利润亏损金额略有降低,在海航控股年报中,该数据显示为13.24亿元。

  这是天津航空近三年首度亏损。过往报告显示,天津航空2017年实现营收113.72亿元,净利润5.93亿元;2016年实现营收90.92亿元,净利润5.39亿元。相比之下,天津航空2018年的营收有所增长,但净利润呈现亏损状态。

  由于天津航空非上市公司,公开的财务数据披露相对较少,从现有公开资料来看,其2018年营收增长、净利润亏损的原因尚不明确。

  在海航控股旗下航空公司中,净利润亏损的并非天津航空一家。据海航控股2018年年报显示,期内北部湾航空盈利约700万元、祥鹏航空盈利1.58亿元,其他航空子公司均亏损,其中,新华航空亏损0.82亿元、长安航空亏损1.06亿元、山西航空亏损1.40亿元、乌鲁木齐航空亏损2.50亿元、福州航空亏损2.12亿元。

  谈到发展战略时,海航控股表示,为主打全服务品牌战略,旗下天津航空、祥鹏航空、长安航空、北部湾航空、乌鲁木齐航空和福州航空6家航空公司逐步转型低成本,其中,将以天津航空为试点,探索远程航线低成本发展模式。

  截至2018年年末,天津航空共使用债券融资71亿元,募集资金已经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归还银行贷款,截至目前,尚无债券违约情况发生。经跟踪,新世纪评级指出,天津航空主体信用评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未来将持续关注天津航空的业绩改善措施。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海航控股 航空 天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