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头买买买 苹果平均两三周就收购一家公司

闷头买买买 苹果平均两三周就收购一家公司
2019年05月09日 00:18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9日报道 过去一直以来,手持2000多亿美元(1美元约合6.8元人民币——本网注)现金的苹果公司,甚少传出大宗收购交易消息,但该公司CEO库克近日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透露,过去半年时间,苹果公司已收购了超过20家公司。

  库克是在上周末参加股神巴菲特的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东大会时接受CNBC专访的。他表示,苹果公司经常购买企业,约每两三周就收购一家公司,过去6个月来约购买了20至25家公司。

  CNBC5月6日的这篇报道指出,积极的收购风格凸显了苹果的巨大购买力。在苹果第二财季财报中,苹果报告了2254亿美元的现金储备,使其成为全球现金最多的公司之一。苹果公司已承诺通过对汇回现金的扩张和征税,在5年内向美国出资3500亿美元。

  库克解释称,这些都是小规模公司,因而不会宣布这些收购,而收购公司目的是为物色人才和技术。“如果还有剩余资金,我们会看看还能做些其他什么。只要与我们的战略相匹配,我们会收购所需要的一切。”

  这一战略在苹果的一些高调收购中得到了体现。例如去年,苹果收购了数字杂志订阅服务Texture。今年,苹果在Texture服务的基础上,推出了新的新闻订阅服务Apple News+。

责任编辑:李昂

苹果 苹果公司 库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