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得新80后董秘任职3年后辞职 曾表示不保证年报真实

康得新80后董秘任职3年后辞职 曾表示不保证年报真实
2019年05月06日 19:58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肖玮)在总裁、董事长、独立董事相继提出辞职后,上市公司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康得 002450)再有高管提出辞职。5月6日傍晚,*ST康得披露公告称,董事会于2019年5月5日收到董事会秘书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杜文静女士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及其他一切职务。

  资料显示,*ST康得原董秘兼副总经理钟凯于2016年3月辞去上述职务,并由杜文静接任,后者生于1985年,复旦大学经济学学士,曾任北京猎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领先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康得投资集团金融产业部副总经理,时任*ST康得的董事会办公室主任。

  “不保证年报的真实” 宝能系董事暂代董秘

  ST康得新于今年1月15日首次出现债务违约,其未能按照约定偿付2018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本息10.4亿元,随后,其又接连于1月21日、2月15日和3月14日分别表示,无法按约定偿付规模5亿元的2018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本息、规模10亿元中期票据的5500万元利息,以及3亿美元担保债券的900万美元应付利息。

  截至4月16日,ST康得新及全资子公司涉及诉讼案件共122起,其中被诉金额5000万以上的35件、劳动纠纷59件、其他小额诉讼18件,累计涉及影响金额逾55亿元。

  陷入危机的*ST康得于4月29日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该报告被瑞华会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与此同时,仅有财务总监王瑜和今年3月新上任的董事长肖鹏公开保证了财务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杜文静及其余6位董事、3位监事均表示不保证年报的真实性。

  就此,深交所于*ST康得年报披露后的第二天下发关注函,要求其对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董事质疑百亿资金去向等问题进行说明。

  康得新股票于4月30日停牌一天,并自5月6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ST康得新”变更为“*ST康得”。截至5月6日收盘,*ST康得报收4.75元/股,下跌5.00%,总市值168.2亿元。

  在2018年年报及同日披露的2019年一季度报中,杜文静均表示,基于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被瑞华会计所出具非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以及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尚无结论,以上事项可能导致公司财务报告和季报部分内容存在不确定性,本人无法保证财报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无法确定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目前,*ST康得董秘一职暂由董事兼副总裁侯向京代行职责。今年62岁的侯向京于今年2月27日当选*ST康得新一届董事,其在1985年至2018年间一直在律师事务所任职,2018年5月至今担任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董事长办公室主任。

  观致汽车官网显示,2017年12月,宝能集团战略投资观致汽车,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对观致汽车提出了研发一流、制造一流、供应链管理一流、销售一流、售后一流、金融服务一流等“六个一流”的新发展要求。

  据媒体报道,今年2月,观致汽车外方最大股东KenonHoldings宣布已与宝能集团签订协议,将其在观致的12%股权出售给宝能,价值15.6亿元。交易完成后,宝能将持有观致汽车63%的股份。

  今年已有多位高管辞职

  今年以来,*ST康得已有多位高管离职,其中包括原董事长钟玉和原总裁徐曙。

  今年1月29日,*ST康得对外披露称,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1月29日收到徐曙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总裁职务。与此同时,公司董事会聘任肖鹏为新任总裁。

  徐曙曾于今年2月参与*ST康得新一届董事会的选举,当时其是唯一参加选举的“老董事”,但最终以0.4%的赞成票率之差不敌通过临时提案补充为候选人的余瑶。当时,当选新一届非独立董事的为肖鹏、侯向京、纪福星、余瑶,当选独立董事的为陈东、张述华、杨光裕,全是新面孔。

  2月15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问询函,要求ST康得新对近期进行的董监事“大换血”的原因进行说明。

  2月19日,ST康得新回复称,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已届满,此次董事会、监事会的人员调整,主要是为了优化及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公司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同时部分董监事因公司目前困境或个人原因无意继续参选,因此新提名多位具备专业经验的董监事,以促进企业发展。

  此外,今年2月11日,*ST康得对外披露称,公司实际控制人钟玉已递交书面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委员等相关职务。这一离职自肖鹏于3月1日担任*ST康得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起正式生效。

  今年4月28日,任职仅两个月的独立董事陈东以个人原因为由向*ST康得递交书面辞职报告。其曾在2018年年报中连同另外两位独立董事杨光裕和张述华,对*ST康得百亿资金去向提出质疑。

责任编辑:鲍一凡

年报 康得 康得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