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前首富被指行贿650万美元送女儿进美斯坦福大学

山东前首富被指行贿650万美元送女儿进美斯坦福大学
2019年05月02日 13:30 直面传媒

  重磅!行贿650万美元送子女进美国大学者曝光,疑为山东前首富

  近日,美国曝出高校史上最大招生舞弊案,超过30位名流富豪为了让子女顺利进入名校,涉嫌透过空壳慈善机构,向高校老师或工作人员行贿,以增加子女的录取机率。

  报道说,这些舞弊的家庭中包括两个中国家庭。其中一名名叫Sherry Guo的女孩以足球特长生的身份进入了耶鲁大学,后被耶鲁大学录取后。据披露,她父母为此行贿了120万美金。

  另一个神秘的中国家庭出手更阔绰,报道显示,该家庭给招生舞弊案背后的“操盘手”威廉·辛格支付了高达6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374万元)的贿赂。辛格本人已对此供认不讳。

  送子女去美国上学竟然花了650万美元,贫穷确实限制了穷人的想象力,消息传出后,所以人都在等进一步披露。

  之所以可以等,原因是这事发生万恶的美帝,如果,发生在我们国家,结果.....我们就用等了。

  今天,果然消息传来。先来一张网传的截图:

据说这张截图是来自方舟子的推特。据说这张截图是来自方舟子的推特。

  虽然小编很不喜欢方舟子,但这个料还是很足的。此外,还有网传的另一则外媒报道。

  根据多方信源显示,这个神秘的中国家庭疑似步长制药的老板——前山东首富赵涛。

  资料显示,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为大型民营制药企业,成立于2008年。

  天眼查显示:2016年11月18日上市,目前市值282.83亿。赵涛为实际控制人,持有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比例49.79%的股份。

赵涛本人也曾问鼎山东首富。赵涛本人也曾问鼎山东首富。

  2016年底,媒体披露说,总部位于山东菏泽的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赵涛家族财富已经超过魏桥集团张士平家族成为山东首富。

  媒体对赵涛家族产生额浓厚的兴趣。2017年5月7日,齐鲁财富网披露,赵步长(赵涛父亲)一共有4个儿女,两个儿子,两个女儿。在步长制药创业初期,最艰难的时刻,赵步长的妻子、四个子女、儿媳、女婿共10人纷纷辞职帮助父亲一起创业。

  目前,赵步长大儿子赵涛任步长制药董事长,但外界对赵涛自身家庭情况知之甚少。

  百度百科显示,赵涛,现任步长(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步长制药联合创始人、步长制药董事长、空中商学院主席、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侨商协会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席。1996年被评为“全国优秀青年企业家”,并被推选为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2003年荣膺“十大中华英才”称号。2004年荣获“中国十大风云人物”。 2008年11月荣获“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2008年12月荣获“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2009年4月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等荣誉。

  截止目前,虽然该消息尚未被权威媒体证实,但社交媒体已经开始广泛流传。

  不少大V微博也在转发此消息。

  消息还说:《每日邮报》挖出:山东步长制药公司董事长赵涛,总计行贿650万美元,收买美国斯坦福大学帆船队的教练,把他女儿当成帆船运动员特招进校。斯坦福大学已将女孩开除,教练被抓。另外,女孩疑似整容。

  学生名叫赵雨思(Zhao Yusi音译)。她的父亲向升学辅导咨询师辛格支付了650万美元,赵雨丝于2017年被美国斯坦福大学录取。

但截止目前,步长制药还未回应。对于消息真伪,还需等权威媒体报道。但截止目前,步长制药还未回应。对于消息真伪,还需等权威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