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谈视觉中国事件:反对以保护之名滥用

国家知识产权局谈视觉中国事件:反对以保护之名滥用
2019年04月25日 13:16 新京报

  国家知识产权局谈视觉中国版权事件:反对以保护之名滥用

  新京报快讯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消息,国家知识产权局今日(25日)举行2019年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胡文辉主持发布会。

  记者:请您发表一下对前一段时间视觉中国版权事件的看法。就是之前视觉中国将一些免费图片收录进入其版权图库,一些公司和个人认为是恶意维权行为,想听听您对此事件的看法。

  胡文辉:你提这个问题是近期的一个新闻热点,相信大家都有所关注。我们已经关注到,相关职能部门已对视觉中国进行了约谈,责令其作出相应的整改。我们想要强调的是,加强对各类知识产权的保护,依法维护广大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是我们一贯坚持的基本立场。同时,我们也反对任何以保护知识产权之名,滥用知识产权的行为。该事件具体涉及到版权的法律法规,相关情况也比较专业,按照目前的职能,由国家版权局负责具体的工作,对于相应的一些情况,他们的解答会更加专业。我的看法供你参考。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