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董事长李玮出任鲁信集团党委书记

中泰证券董事长李玮出任鲁信集团党委书记
2019年04月23日 20:12 澎湃新闻

  中泰证券董事长李玮出任鲁信集团党委书记,曾执掌中泰16年

  澎湃新闻记者 刘歆宇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获悉,中泰证券董事长李玮将出任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鲁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另据中泰证券内部人士透露,为了不影响上市进程,李玮将会在今后一段时间继续兼任中泰证券原职。

  

  李玮 微信公众号@鲁信集团 图

  据鲁信集团披露,4月22日上午,鲁信集团召开干部会议。山东省政府副省长王书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朱开国,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宫志远,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褚振东出席会议。会上,朱开国宣布了上述人事任免决定。

  李玮出生于1962年,是山东济南人,博士研究生学历,其工作经历也都在山东省内。

  据公开资料显示,李玮1983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莱芜钢铁总厂财务处副处长、处长;莱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主任、副总经理;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董事。

  2002年,李玮兼任莱钢集团旗下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

  2003年至今,李玮历任齐鲁证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现任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中泰金融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泰证券原名齐鲁证券,是山东省唯一一家证券公司。在李玮担任中泰证券掌舵人的16年期间,中泰证券从一家地方性券商逐步向全国展开布局,除了公司名称的改动,还向上市券商发起了进攻。

  2016年3月24日,中泰证券首发上市申请获证监会正式受理,截至4月18日的《上交所主板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目前中泰证券仍在排队等待IPO的过程中,目前排列第9位。

  目前,中泰证券的官网上仍然显示着李玮担任董事长的信息。中泰证券内部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李玮在中泰证券内部的职务暂时不会发生变动,将继续担任党委书记、董事长,主要是为了不影响公司的上市进程。

  鲁信集团同样是山东省内颇为重要的金融机构,其前身为山东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是山东省重要的投融资主体和资产管理平台,也是山东省最大的国有投融资平台和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

  2018年7月,原鲁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汲斌昌出任山东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后,该职务空缺已经长达9个月。随着李玮的人事任免决定公布,鲁信集团的一把手职位将结束空缺状态。

  李玮在鲁信集团干部会议上作表态发言时,提出了四方面未来工作的重点方向。

  一是坚定信念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好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在鲁信集团出色地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各项工作要求。

  二是改革创新谋发展。按照总书记关于心无旁骛攻主业的要求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推动鲁信集团三大主业不断做优做强做大,为我省深化国企改革、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海洋强省等重大战略布局贡献鲁信人的智慧和力量。

  三是筑牢堤坝防风险。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健全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深化集团化风险集中管控,确保集团发展安全无虞,为维护省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表率。

  四是从严务实抓党建。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的责任,全面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生态。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合群

中泰 鲁信 李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