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向其他品牌电动车开放收费加电服务

蔚来汽车向其他品牌电动车开放收费加电服务
2019年04月19日 18:52 澎湃新闻

  2019年4月17日,中国上海,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4月16日至2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举办。蔚来汽车展台。 东方IC 图

  2019上海车展期间,国内电动车初创品牌蔚来汽车宣布将正式向外界开放“一键加电服务”。

  据悉,本周起在全国41个城市,蔚来车主以外的十几款主流的电动汽车用户将可通过微信小程序“一键加电”下单享受蔚来的充电服务。在收费方面,使用移动充电车每次收费380元,指定充电点每次收费280元。

  “一键加电”是蔚来面向蔚来用户推出的一种代加电服务,用户预订该服务之后,会有蔚来充电服务人员选择最便捷的方式替车主完成充电:可以是服务人员开着移动加电车“上门送电”,或者替车主将车开到最近的加电站充电。

  蔚来称,截至2019年4月15日,“一键加电”已经为蔚来用户服务超过93000单,此次“一键加电”服务对外开放,为广大电动车用户带来了更加多元化的补能选择,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国电动车使用体验的改善与提升。

  在今年车展期间,蔚来还正式推出其超级充电桩服务。据介绍,蔚来NIO Power Charger超级充电桩总功率将达300kW左右,带4-6根充电枪,且各电桩之间功率可灵活分配,每根充电枪功率为100-120kW。

  目前,蔚来在充电服务方面做了大量的投入,推出5种电动车充电模式,包括家用充电桩、3分钟自动化换电站、移动充电车、与国家电网公司合作的超级充电网络以及“一键加电”的代客加电服务。目前蔚来已经建设超过100座换电站,覆盖了G4京港澳高速、G2京沪高速,以及实现了G15沈海高速的部分贯通,同时部署了超过500辆充电车。

  早在之前的春节期间,蔚来也已经宣布“移动充电车”面向汽车品牌开放。分析认为,向其他品牌开放充电服务,将成为蔚来收入的一大补充。

  2018年财务报告显示,蔚来包含了充电服务创收的其他营收项为5441万元,而对应的成本则达到1.66亿元,这意味包含了蔚来充电服务的整体服务体系在2018年造成了超过1亿元的亏损缺口。

  在本月上海万象城蔚来中心的开业仪式上,蔚来汽车副总裁沈斐向包括澎湃新闻在内的媒体表示,蔚来一键加电体系的效率会随着用户数量的不断增加而提高。在大数据越来越丰富的情况下,会反向帮助公司调整充电、换电、一键加电等不同服务的资源分配,从而提升运营的整体效率。

  “如果在万象城这个地方老有人叫移动充电车服务,我肯定要在这儿装充电桩,充电车往更远地方去挪了,这就是整个体系化效率的所在,我们目前整个体系布局既满足眼前的用户,还考虑长远的需求。类似可充可换可升级,放在一起整个体系化效率是可以提升的。”沈斐解释道。

责任编辑:陈合群

其他品牌 充电车 充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