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亚马逊平台上“水军”泛滥 充斥大量虚假好评

调查:亚马逊平台上“水军”泛滥 充斥大量虚假好评
2019年04月17日 09:18 新浪科技

  调查:亚马逊平台上“水军”泛滥 充斥大量虚假好评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与17日早间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援引一项周二发布的调查结果报道称,亚马逊购物平台上充斥成千上万条虚假好评。

  这次调查是由英国独立消费者保护团体“Which?”所发起的,这个机构对亚马逊网站上多种科技产品的评论进行了分析,他们发现这些虚假的好评能够让一些不知名的品牌的商品在搜索结果中排名靠前,并且成为受欢迎的商品。

  该团体表示,出售这些商品的卖家一共有上万条“未经验证的商品好评”,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这些评论的写作人从亚马逊或是其它地方购买了相关的商品。

  调查显示,有数万条5星好评都是在同一天出现的。很多商品的页面中还有一些针对其它商品所写的好评。

  该团体在亚马逊上搜索了14种科技产品,包括耳机、智能手表和其它可穿戴设备。在搜索耳机时,搜索结果的第一页显示的都是科技专家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品牌。亚马逊的搜索结果是按照商品的好评数量排列的。

  在搜索结果第一页上,有71%的商品拥有5星好评,而其中几乎90%的好评都是上述未经验证的好评。

  短短几个小时内,“Which?”发现了超过1万条虚假好评,而这些好评来自仅仅24种商品。该团体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号,亚马逊平台上存在着非常严重的虚假评论问题。

  一个不知名的品牌所销售的一款耳机在亚马逊上共有439条评论,而且所有评论都是未经验证的5星好评,这些评价全部来自同一天。

  ReviewMeta是一家负责对亚马逊上的评论进行审核的独立网站,他们认为,在耳机商品类别下,排名前十的商品中每一条未经验证的5星好评都是虚假评论。

  该公司的一名负责人表示:“在亚马逊上看到这么多虚假评论我感到很震惊,这个问题十分明显,而且可以很轻松得预防。”

  除了耳机之外,健身追踪器和智能手表等其它商品类别也有着相同的情况。

  一位亚马逊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正在对虚假评论的来源进行调查,从而保护该平台上的评论真实性。他说到:“任何一条不真实的评论我们都无法容忍。我们针对评论者和销售伙伴都制定了明确的指导方针,对于那些违反政策的行为,我们会对其进行暂时或永久封禁,并且采取法律措施。”

  去年9月,“Which?”的调查显示,在亚马逊平台上购物的时候,97%的消费者都会通过阅读评论来进行购物决定。英国竞争与市场权威部门的数据显示,去年英国消费者在亚马逊上的消费中,有230亿英镑(300亿美元)的开销受到了线上评论的影响。

  美国西北大学的研究显示,商品评论有可能将商品的购买率最高提升380%。(行云)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