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黑马富豪王仁果归来:2018年两度失联公司险易主

四川黑马富豪王仁果归来:2018年两度失联公司险易主
2019年04月15日 10:01 新京报

  黑马富豪王仁果失联后归来 泰合健康今年业绩复苏

  新京报讯(记者 赵毅波 实习生 谢碧鹭)实际控制人归来后,泰合健康业绩大增。

  根据泰合健康最新披露的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盈利1100万元-13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8.09%—145.93%。

  泰合健康表示,本报告期中西成药产业持续加强市场拓展,销售规模同比增长,同时主要原材料价格有所降低,产品销售毛利率同比上升。

  泰合系近年来急速崛起,成为以泰合集团为主体、拥有上市公司泰合健康和一批银行股权的大型民营资本集团,其背后实际控制人为四川黑马富豪王仁果。2016年,王仁果还与马云、任正非一起当选“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当年资产达600亿元。

  2018年,一度狂飙急进的泰合集团开始出现风波。2018年1月2日,泰合健康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公司尚无法与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仁果取得联系。2018年1月19日,泰合健康公告,王仁果在正常履职,公司日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到了2018年5月9日,泰合健康再发公告,目前无法与董事长王仁果取得直接联系,相关事项正在核实。王仁果第二次失联。2018年11月,泰合健康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仁果已正常履职,副董事长李小平不再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公司日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伴随着王仁果两度失联,泰合健康去年险些易主。

  2018年5月21日,泰合健康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正在筹划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停牌。4天之后,泰合健康宣布,接盘方为成都远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远泓生物拟受让泰合置业持有的四川华神6148万股股份,占四川华神总股本的85.99%,远泓生物将成为四川华神的控股股东并取得泰合健康的实际控制权。

  不过,到了2018年7月13日,泰合健康宣布,因为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四川华神的股权转让交易终止,泰合健康的实际控制人仍然是王仁果、张碧华夫妇。

  王仁果失联的2018年,泰合健康业绩受挫。

  泰合健康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为3116.94万元,同比降低81.84%。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泰合健康称,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包含2017年度双流资产盘活所取得的收益14681.35万元;计入其他收益的政府补助同比减少约550万元。

  泰合健康在2018年报中称,2019年公司的总体预期目标是:保持销售规模稳步增长,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不低于2018年度的120%,维持经营性现金流稳定。

责任编辑:贾兆恒

泰合健康 王仁果 失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