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警方:逮捕阿桑奇是应美国政府引渡要求

英国警方:逮捕阿桑奇是应美国政府引渡要求
2019年04月11日 20:32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警方在一份声明中确认,今日(4月11日)逮捕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是应美国政府要求。

  声明称,“朱利安·阿桑奇,47岁(1971.07.03),今日(4月11日,周四)10:53抵达伦敦警察局时,已经应美国政府要求将其再次逮捕。这是根据《引渡法》第73条实施的引渡逮捕。他将尽快在威斯敏斯特裁判法院出庭”。

  当地时间4月11日,英国警方在厄瓜多尔大使馆逮捕阿桑奇。阿桑奇自2012年起就居住在此,由厄瓜多尔提供政治庇护。然而,11日,厄瓜多尔方面取消了对阿桑奇的政治庇护,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称,阿桑奇“多次破坏他与厄瓜多尔政府达成的政治庇护协议”。

  据今日美国报道,阿桑奇的律师珍妮弗·罗宾逊也在推特上确认,阿桑奇被捕与美国的引渡要求有关。

  阿桑奇律师詹妮弗·罗宾逊的推特截图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白爽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鲍一凡

阿桑奇 美国政府 厄瓜多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