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19日本富豪榜:优衣库柳井正问鼎 孙正义第二

福布斯2019日本富豪榜:优衣库柳井正问鼎 孙正义第二
2019年04月11日 15:3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福布斯)

  过去一年,日本富豪有喜有忧。日经指数上扬5%,但是50位上榜富豪中有31位财富较一年前缩水。日本的50大富豪财富总数为1,780亿美元,低于一年前的1,860亿美元。

孙正义的财富增加21亿美元,达到240亿美元,但痛失榜首宝座。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孙正义的财富增加21亿美元,达到240亿美元,但痛失榜首宝座。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软银股价上涨,孙正义(Masayoshi Son)的财富增加21亿美元,达到240亿美元。然而,他的榜首之位被柳井正夺得。柳井正(Tadashi Yanai)是迅销公司的创始人,后者是优衣库的母公司。今年是柳井正自2016年以来首次位居榜首。以美元计,柳井正的财富增加值最高。他的身家自去年来增加56亿美元,达到249亿美元。

  软银愿景基金手握1,000亿美元,并曾豪掷千金(投资初创企业)。孙正义因此登上报章头条。愿景基金已经从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募集450亿美元,据报道还从阿布扎比Mubadala基金、苹果、高通和甲骨文联合创始人、亿万富豪拉里·埃里森等投资者处募集了金额小些的资金。

  滝崎武光(Takemitsu Takizaki)的财富也增加了10亿美元,增至186亿美元,在榜单上前进一名,今年排名第3位。滝崎武光的基恩士公司(Keyence)是东京上市公司,从事传感器业务。该公司在华业务稳健增长,产品在工厂中用于监控机器人等设备的性能。

优衣库创始人柳井正的财富值增长最多,是自2016年以来首次位居榜首。图片来源:视觉中国优衣库创始人柳井正的财富值增长最多,是自2016年以来首次位居榜首。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佐治信忠(Nobutada Saji)及家族的身家净值下跌了72亿美元,估计降至108亿美元,下降幅度最大。财富下降的部分原因是,三得利一些股权先前认为归于佐治家族,后来有新消息表明,该股权的拥有者是慈善组织,因此不应计入该家族的财富净值。另外,全球啤酒销售疲软,也对佐治信忠的财富带来不利影响。

  新上榜者有4位。高原豪久和两位兄弟姐妹继承了纸尿裤企业Unicharm的家族股权后,他以52亿美元上榜。高原豪久的父亲高原庆一郎(Keiichiro)是公司创始人,于2018年10月去世。自2001年起,高原豪久就担任公司CEO,负责公司运营。山田进太郎(Shintaro Yamada)的在线拍卖公司Mercari于2018年6月上市,山田进太郎也登上榜单。东京上市公司、房地产机构Open House创始人荒井正昭(Masaaki Arai)也初次登上榜单。平价连锁酒店APA创始人元谷外志雄(Toshio Motoya)也初次上榜。

  蓧原欣子(Yoshiko Shinohara)是值得关注的落榜者之一。蓧原欣子是临时工机构Persol Holding的创始人,也是日本第一位白手起家的女性亿万富豪。过去一年,该公司股票价值跌去了三分之一以上。另外,机器人制造商Cyberdyne的股价下跌50%,创始人山海嘉之(Yoshiyuki Sankai)因而落榜。

  日本富豪榜全榜单

  制榜方法

  本榜单的信息来自个人、证交所、分析人士、公司文件等渠道。身家净值计算基于2019年3月22日的股价和汇率。非上市公司估值使用财务比率,并与相似上市公司进行其他比较。富豪财富经常包括其他家族成员拥有的资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