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厚朴投资有意收购格力股权 厚朴称不便回应

传厚朴投资有意收购格力股权 厚朴称不便回应
2019年04月10日 13:25 第一财经

  传厚朴投资有意收购格力股权 厚朴称不便回应

  4月10日午间,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厚朴投资公司(下称:厚朴投资)有意向组建财团出价收购格力电器15%股份。而第一财经记者联系厚朴方面人士求证,对方表示“不便回应”。

  据报道,厚朴投资有意联合一家澳门一家金融投资公司参与此次格力国资股权受让。

  格力电器的大股东格力集团正准备出让15.22%的格力电器股权,根据公告所拟交易价格,该部分股权受让价格为411亿元。

  厚朴基金成立于2007年,是由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的中国合伙人方风雷创立的一家私募股权公司。因其投资者全部为世界一流的机构投资者,包括高盛、新加坡淡马锡投资等,厚朴投资被视为以以国际标准打造的合伙制股权基金。

  即便背靠高盛和淡马锡,411亿元人民币也不是笔小数目。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外界最关注的还是此次收购背后的LP和参与方。

  2007年成立以来,厚朴基金的投资案例并不多,但都是大手笔,其中包括,2009年携手中粮入股蒙牛。在蒙古国投资铁矿;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投资了页岩油,金融危机期间接盘中行、建行的股票;为中海油做财务顾问,将阿根廷最大的私人石油公司50%的股权以32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中海油;此外,厚朴基金还联合淡马锡投资了雨润食品。

  厚朴投资还以接盘外资战略投资者对中资银行股的减持而闻名。2009年1月,厚朴资本耗资55.4亿港元,从英国皇家苏格兰银行手中购入32.4亿股中国银行的股份。2009年5月,厚朴基金牵头的财团以每股4.2港元全数接手了美国银行出售的135亿股建行H股。

  2016年,全球芯片架构公司ARM和厚朴基金宣布成立中国产业创新投资基金。这一产业布局可能与格力电器此前进军芯片业务产生产业协同效应。

  中金公司称,格力控股股东拟转让公司股份,料将改善格力电器治理机构,估值提升空间大。基于治理结构改善的预期,上调目标价16.5%至68.7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