仟源医药3240万转让亏损企业股权 去年净利不足千万

仟源医药3240万转让亏损企业股权 去年净利不足千万
2019年04月08日 18:26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4月8日,仟源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澳医保灵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医保灵”)将转让其参股公司台州保灵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州保灵”)32.4%股权给上海弈柯莱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弈柯莱”),股权转让价格为3240万元。转让后,仟源医药不再持有台州保灵股权。

  仟源医药是以研发、生产和销售抗感染药为主的科技型医药企业,其主要产品有注射用美洛西林钠舒巴坦钠、注射用阿莫西林钠舒巴坦钠等。2009年公司已跻身全国青霉素市场和半合成青霉素复方制剂市场前十位,在该领域民营内资企业中排名第一。

  此次转让标的台州保灵成立于2016年6月8日,成立时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是仟源医药全资孙公司杭州澳医保灵以自有资金出资设立。公司主营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货物及技术进出口;医药生产技术开发、咨询。澳医保灵拥有醋甲唑胺原料药、依巴斯汀原料药的专有生产技术,并授权台州保灵使用该专有技术申请取得了醋甲唑胺原料药、依巴斯汀原料药的药品批准文号。

  2017年5月,为拓宽业务范围,增强台州保灵的市场竞争能力,澳医保灵、台州保灵、弈柯莱、台州市德翔医化有限公司签署了《台州保灵药业有限公司合作协议》,对台州保灵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台州保灵注册资本变为1亿元,澳医保灵和弈柯莱分别持有32.4%和57.6%的股权,台州市德翔医化有限公司持股10%。

  2017年-2018年,台州保灵实现营收分别为2700.91万元和9236.25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085.39万元和-435.83万元。此次转让完成后,仟源医药不再持有台州保灵股权。三方还签署了一份《技术及产品合作协议》,根据约定条件,台州保灵仍可以继续无偿使用醋甲唑胺原料药、依巴斯汀原料药专有生产技术等知识产权。

  仟源医药称,公司本次转让台州保灵股权,符合整体发展战略规划,股权转让款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运营效率与质量,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澳医保灵与台州保灵及弈柯莱共同签署《技术及产品合作协议》,将有效保障澳医保灵原料药正常供应。

  2018年,仟源医药业绩增收不增利。据其发布的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1.38亿元,同比增长21.16%,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只有742.39万元,同比下滑65.75%。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仟源医药称,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强各项营销工作,市场投入和产品销售推广力度持续增强,营业收入及销售费用与上年相比有所增加。与此同时,随着一致性评价及新药研发工作按计划推进,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大。另外,报告期内受我国出生人口下降、公司孕妇保健品提价等影响,孕妇保健品销售收入有所下降。同时,子公司浙江海力生制药有限公司完成新厂区搬迁,生产成本有所上升。报告期内,公司还预计将对杭州保灵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浙江海力生制药有限公司等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责任编辑:鲍一凡

仟源医药 保灵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