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再被捕 涉嫌违规挪用35亿日元资金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再被捕 涉嫌违规挪用35亿日元资金
2019年04月04日 14:38 新京报

  涉嫌违规挪用约35亿日元资金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再被捕

  据央视新闻消息 日本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今天(4日)早上以特别渎职嫌疑再次逮捕了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理由是他涉嫌违规挪用了日产支付给中东阿曼销售代理店的资金。

  据相关人士透露,从2012年起,戈恩从自己可决定用途的“首席执行官储备金”中,每年以“奖励金”名义向阿曼的代理店支付数亿日元,累计约3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亿元)。检方怀疑有资金通过该代理店高层在黎巴嫩的银行开设的个人账户,流向了戈恩妻子担任代表的公司。这其中约有16亿日元(约合9600万元人民币)被用来购买游艇。据称该游艇取名为“社长号”,由戈恩的家属等使用。    

  戈恩否认了所有指控,并称资金都是用于合法事项。    

  去年11月,戈恩因涉嫌在有价证券报告上少写自己的董事报酬而以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首次被逮捕。在拘留了108天后,戈恩于今年3月6日获得保释。在这次被再次逮捕的前几天,戈恩开设了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表示4月11日将召开记者会,目前“正在为讲出真相做准备”。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挪用 戈恩 日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