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新总工程师尘埃落定 多名中层干部调整

国家能源局新总工程师尘埃落定 多名中层干部调整
2019年04月04日 20: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4日消息,近日国家能源局进行了较大规模的中层干部调整。其中,向海平由市场监管司司长升任总工程师,自上一任总工程师韩水退休后,国家能源局新总工终于尘埃落定。安全司司长童光毅调任综合司司长,科技司司长王思强调任华北局局长。

  童光毅是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早期任国家电监会南方监管局安监处处长、输电监管部副主任等职,期间曾被选派挂职任青海省发改委副主任、玉树藏族自治州副州长。在挂职期间,由于工作出色,得到中央及地方主要领导点名表扬。他2013年担任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2016年黄学农调任电力司任司长后,童光毅升任电力安全监管司司长。

  王思强,曾在财政部、国务院体改办、国家环保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办工作,2008年国家能源局成立后,就在综合司工作。国家能源局重新组建后,他曾任综合司司长。2016年调任能源节约与科技装备司,担任司长。

  他同时还担任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办公室成员、西藏自治区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曾兼任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国家国民经济核算咨询专家、国家能源局新闻发言人。

  王思强是管理学博士,学者型官员,长期致力于能源经济、能源安全、能源科技及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管理研究,出版有《能源预测预警理论与方法》《中国能源发展战略选择》等专著。曾主持中国能源预测预警研究,取得系列成果。并组织了大量学术研究活动和国际交流活动,对中国煤炭清洁高效发展、传统能源替代、储能技术、氢能产业发展、能源节约等都有独到见解。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还有几位干部从外地进京履新。华北能源监管局局长戴俊良调任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司长。戴俊良此前还担任过东北能源监管局局长。

  东北能源监管局局长苑舜调任国家能源局安全司司长。苑舜,男,生于1963年9月,1993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机与电器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他曾先后在东北电力科学研究院任高压电器工程师、高压室副主任、高压所副所长、东北电科院副院长、辽宁省电力公司生产部副主任、创一流办主任,后进入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东北电监局,任安全处处长,国家能源局重组后,曾任电力安全监管司副司长。

  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任京东,任国家能源局资质中心正司局级干部。任京东是国家能源局援藏干部,今年3月27日曾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伟大的跨越:西藏民主改革60年》白皮书发布会上,以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身份亮相。

  此外,国家能源局规划司副巡视员洪澜升任规划司巡视员。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副巡视员杨巍、国家能源局法制和体制改革司副司长丁志敏退休。(新浪财经 刘丽丽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