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内测版“告别”漂流瓶 进一步加强视频功能

微信内测版“告别”漂流瓶 进一步加强视频功能
2019年04月04日 17:47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白金蕾)4月4日,微信开始进行7.0.4的安卓版内测。该版本中,去年年底被停用的漂流瓶功能正式被移出发现页面,同时微信还对主界面UI和视频动态界面进行了改善,而近几年微信力推的小程序也进行了改版。

  目前,IOS版停留在7.0.3版,尚未开启内测。

  微信7.0.4内测版相较于之前的版本最直观的变化是文字及UI变得更小,屏幕的空间利用率比之前更高,并且看上去也更精致。

测试版(左)与老版本(右)对比测试版(左)与老版本(右)对比

  2018年11月30日,微信团队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将暂时下线微信漂流瓶以及QQ邮箱漂流瓶相关业务。微信暂停漂流瓶功能 半年来封禁超两万个低俗内容公号

  近半年内,漂流瓶功能相当于无法继续使用,但该功能的入口一直都在,在这次的7.0.4内测版中,该功能入口也消失在发现功能的添加页面,这说明漂流瓶或被正式下线了。

  另外,微信7.0.4内测版进一步加强视频动态功能,比如添加了背景音乐搜索功能,可以根据歌名、歌词和心情来检索适当的背景乐,这也被看做微信顺应视频时代做出的调整。

  对于小程序入口不够明显的问题,微信7.0.4内测版推出了“大家都在用”的社交推荐页面,为用户推荐较多微信好友都在使用和浏览的小程序,进一步增加小程序入口。目前该功能还处于灰度测试阶段,并非所有用户都可以看到。

  微信还在官方最新通告中称,4月4日零时起,微信表情商店、视频动态功能将启动后台服务升级,暂停使用。预计两项功能将在4月6日恢复,但没有给出更确切的时间点。升级期间,已经下载的表情、系统表情仍可正常使用,同时微信其他功能不受影响。

  新京报记者 白金蕾 编辑 徐超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鲍一凡

漂流瓶 入口 表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