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抵押咖啡机为债务担保 回应:符合轻资产运营思路

瑞幸抵押咖啡机为债务担保 回应:符合轻资产运营思路
2019年04月03日 09:5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瑞幸抵押咖啡机为债务担保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婧)4月1日,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新增一条动产抵押信息。瑞幸咖啡将咖啡机、奶箱、粉仓等物品作为抵押物,为4500万元债务做担保。瑞幸咖啡昨天回应称,这是一笔常规的设备融资租赁,符合轻资产运营的思路。

  记者在天眼查中看到,瑞幸咖啡于4月1日新增一条动产抵押信息,登记机关为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抵押权人为中关村科技租赁有限公司。被担保债权数额为4500万元人民币,债务履行期限为2019年3月27日至2020年3月31日。

  信息显示,瑞幸咖啡的抵押物是来自1180个门店的咖啡机、奶箱和粉仓,分布在北京、上海、浙江、天津等城市。

  该信息迅速引发网友热议,瑞幸咖啡有这么缺钱吗?瑞幸咖啡4月2日回应称,这是一笔常规的设备融资租赁,符合瑞幸轻资产运营的思路。设备融资租赁等创新金融工具的应用,可以保证资产价值最大化。业内人士分析,瑞幸咖啡在难以扭转亏损的情况下,选择通过现金补贴的方式获取巨大的单量,很可能是在为上市铺路。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