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步集团更换法人:与华信存交集 陷债务困境

山东一步集团更换法人:与华信存交集 陷债务困境
2019年03月25日 19:49 新京报

  山东一步集团更换法定代表人:与华信存交集、陷债务困境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赵毅波)债务困境之中,山东一步集团发生人事变动。

  3月25日,新京报记者独家获悉,山东一步集团完成工商变动,法定代表人从路金通变更为许世元。

  工商资料显示,2015年5月,山东一步集团法定代表人胡垒卸任,路金通接任这一职务。股权结构方面,路金通、胡垒是目前山东一步集团的两个股东。

  据介绍,山东一步集团是一家拥有多个产业实体的综合性民营企业,现发展为以山东日照为中心,以新加坡一步国际有限公司、大连日港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上海柒缘实业有限公司、山东济宁油品储备基地、四川一步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山东潍坊昌乐炼油厂为支柱的产业,以国际能源贸易、能源加工、金融、服务、旅游、教育、科技研发为发展战略布局的思想导向。

  2018年10月,新京报独家报道,日照港集团高管吕传田等人受贿案二审宣判。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判决书显示,山东一步集团有限公司被牵出。

  法院认定,吕传田利用职务便利,为山东一步集团有限公司在资金审批等方面谋取利益,自2014年下半年至2016年11月,多次收受该公司负责人胡某所送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8.9984万元。

  判决书显示,证人胡某(山东一步集团负责人)证实:2007年,他成立了一步商贸有限公司,后来更名为山东一步集团。2012年底,他以上海华信集团业务总代理身份与日照港进出口公司开展业务,主要是通过虚假的贸易合同,为上海华信集团进行融资,他们从中赚取合同差价。

  自从2018年3月叶简明风波发生之后,中国华信能源及其下属上海华信公司的经营受到冲击,卷入了违约、评级下调、股权冻结、诉讼等一系列事件。

  和华信的状况有些许类似,山东一步集团目前也存在多起诉讼案件,其中不少都是民间借贷纠纷。

  根据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法院2018年7月作出的《何超军、山东一步集团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其他民事裁定书》,法院裁定将被申请人山东一步集团有限公司名下位于日照市海滨二路东侧005幢101号、不动产权证号鲁(2016)日照市不动产权第XXX号的房产予以查封。查封期间,未经本院许可,不得处分。

  新京报记者查阅全国执行信息平台看到,山东一步集团有限公司已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执行法院是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法院。

  据悉,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包括, 被告山东一步集团有限公司于本判决书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原告曹伟借款本金5500000元。

  新京报首席记者 赵毅波 编辑 程波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鲍一凡

法定代表人 一步 华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