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坠机后 特朗普终于任命美国联邦航空局负责人

波音坠机后 特朗普终于任命美国联邦航空局负责人
2019年03月20日 11:59 环球时报

  波音坠机事故后,特朗普终于任命美国联邦航空局负责人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前达美航空高管史蒂夫·迪克森担任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负责人。此前,此职位空缺时间超过一年。

  美国媒体此前的报道

  在五个月内接连发生两起致命的波音737MAX客机坠机事故后,FAA的安全认证过程一直饱受人们的质疑。特别是FAA授权给波音自行进行安全认证的措施,让FAA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而目前FAA并没有一名正式的负责人,自2018年1月起这是由于FAA的前负责人辞职后,FAA一直由代理主管丹尼尔·埃尔韦尔(Daniel Elwell)管理,他是一名长期从事副行政管理的航空专家,被广泛视为交通部长赵小兰的亲密盟友。

  特朗普和他的757专机

  报道称,上周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直到波音认定他们的客机是安全的,才允许737MAX型飞机飞行。他的声明是在美国联邦航空局发表任何交通部官方消息发布之前发布的,并且让交通部的一些官员措手不及。在特朗普宣布之前,美国交通部和美国联邦航空局一直坚称该飞机是安全的。后来全世界都对737MAX型客机禁飞后,美国交通部的官员们才表示,根据埃塞俄比亚坠机现场的新证据将737MAX客机停飞。

  特朗普曾想任命自己的私人飞行员约翰·邓金为FAA领导人

  据CNN报道,几个月来白宫一直在关注迪克森是否接受这份工作,不过直到周二才对他的提名采取行动。迪克森本人就是一名飞行员,他的职业生涯始于军队,随后飞往包括波音727,737,757和767飞机在内的各种商用飞机。在达美航空工作的时候,他主要负责飞行安全和飞行员培训。有意思的是,CNN报道称,长期乘坐私人波音757飞机的特朗普此前一度想任命他的私人飞行员约翰·邓金(John Dunkin)担任联邦航空局局长,但是特朗普面临邓金明显缺少相关任职经验的问题。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