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福克斯正式终结 网友:原来米老鼠才是"灭霸"

21世纪福克斯正式终结 网友:原来米老鼠才是"灭霸"
2019年03月20日 11:45 第一财经

  21世纪福克斯正式终结!网友:原来米老鼠才是灭霸

  19日晚间,21世纪福克斯发文确认被迪士尼正式收购,迪士尼以713亿美元完成此次收购,这标志着21世纪福克斯的正式终结。公告显示,经计算,公司合并后的每股价值为51.572626美元,具体将于北京时间3月20日中午12点02分完成交易。

  随后,《死侍》系列的扮演者瑞安·雷诺兹,晒出一张头戴米老鼠帽子的“死侍”,庆祝加盟迪士尼的第一天。

  收购完成后,迪士尼将拥有21世纪福克斯的电影制作业务、Hulu的控制性股权、FX和Nat Geo等娱乐频道以及21世纪福克斯其它一些资产。其余未被迪士尼收购的21世纪福克斯资产将分离出来成立一家名为FOX的新公司,其中包括福克斯广播网络、福克斯新闻和福克斯娱乐。

  对于影迷而言,两大电影巨头合并,意味着迪士尼的漫威宇宙版图将进一步扩大。原属于福克斯的《X战警》、《神奇四侠》、《金刚狼》、《死侍》等漫威超级英雄IP将归属迪士尼,《阿凡达》、《异形》、《王牌特工》等仍在拍的大IP也将归迪士尼。

  此外,传统的好莱坞“六大”公司随着福克斯的退场,以及Netflix的崛起,而有了新变动。迪士尼、华纳兄弟、索尼/哥伦比亚影业、环球影业、派拉蒙影业和Netflix成为了“新六大”。

  网友戏称:“原来米老鼠才是灭霸。”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