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新闻发言人电话公布 一汽杜晓东手机不实

央企新闻发言人电话公布 一汽杜晓东手机不实
2019年03月19日 21:4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中车网

  按照国资委公布的央企新闻发言人联系方式,拨打一汽集团品牌公关部部长杜晓东手机却发现并非其人。

  3月19日,中车网编辑根据国资委官方公布的央企新闻发言人电话,拨打一汽集团品牌公关部部长杜晓东手机,一直没有接通,经中车网编辑多方确认,这一手机号码实际为一汽集团杜晓东另一同事,从内部组织关系看,该同事为杜晓东下属。也就是说一汽集团没有按照国资委要求登记杜晓东本人手机。目前中车网并不知晓这是一汽集团方面意见,还是杜晓东本人所为。

  2011年有媒体调查显示,在当年公布的一份涵盖120家中央企业、共136位新闻发言人的信息名单中,任一电话(手机或固话)能联系得到的新闻发言人仅有59位,占总体比例43.38%;而在这59位中,能确认是新闻发言人本人的仅为22位。此外,在无法取得联系的原因中,包括:空号、无法接通、无人接听、关机、呼叫转移等多种。此报道曾在当年引起强烈反应。

  中车网仅拨打了其中两家汽车公司新闻发言人手机,东风公司新闻发言人秦捷手机能够打通,且为本人。

  8年过后,一汽集团新闻发言人电话仍为非本人,表明其内部管理存在很大问题。此前,一汽集团内部腐败,导致前董事长徐建一等人落马。

  据了解,国资委公布这些发言人的办公电话、工作手机、传真及邮箱等多种联系方式,目的是畅通企业与媒体、公众沟通交流的渠道。且国资委要求各企业公布的电话保证在办公时间内有人接听,接收到的传真和邮件要尽快回复。而从目前来看,一汽集团尚未达到相关要求。

  3月18日,上汽集团官方发布一则声明表示,上汽集团未与大众汽车集团就“调整股比”一事进行过磋商,大众汽车集团也未正式向上汽集团提出过讨论股比的计划。而该声明则是对此前德国大众汽车CEO迪斯的强势回应。

  此前3月12日,迪斯在德国大众汽车年会上“2020年我们确实想重新调整在中国的股比。”的一番话,瞬间在中国汽车业掀起轩然大波。

  截至目前,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共有三家整车合资公司,包括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江淮大众。其中,除一汽-大众的中外方股比为60:40外,其余两家公司的股比都是50:50的对等股比。

  据牛车网报道,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迪斯领导的大众集团已经前后三次对江淮汽车提出增持江淮大众股比,但受多方因素影响,该计划并未得到进一步推进,但迪斯已经拿起“商用车”这个筹码,继续与江淮进行第四轮谈判。

  此外,一汽集团目前为大众打造的中国市场特供品牌捷达也即将推向市场,培育新品牌,其也正在面临着巨大的风险隐患。而此次中车网致电一汽集团发言人,也希望就是否与大众集团磋商股比调整等一系列问题进行采访,不过由于电话未接通,本次采访也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截至发稿前,中车网尚未收到一汽集团方面以电话、短信、邮件等各种形式的任何回复。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