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事业部更名会员事业部 知乎能否玩转"会员经济"?

大学事业部更名会员事业部 知乎能否玩转"会员经济"?
2019年03月19日 20:18 华夏时报

  大学事业部更名会员事业部,知乎能否玩转“会员经济”?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张杰 北京报道

  深耕优质服务模式的知乎在互联网逐步全面智能化时代再度发力,在此前推出的知乎大学的基础上,知乎再次全面升级盐选会员全新的服务体系。

  “互联网让人们以空前的效率自由分享和使用信息,但由于科技的双刃剑效应,以及市场和社会等多重因素,带来普遍的信息泛滥和过载问题。“3月18日,知乎副总裁、会员事业部负责人张荣乐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真正有价值的内容被大量低质量、垃圾信息所淹没,没有得到有效传播和与价值相匹配的收益。

  为此,知乎正式宣布推出“盐选会员”这一全新会员服务体系。知乎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举目的是知乎北极星“让每个人高效获取可信赖解答”的延伸,知乎“盐选会员”以“严选好书、严选好课、严选好内容,让知识赋能每个人”为核心理念。

  据悉,在原有知乎大学一站式精选知识服务的基础上,知乎也对“付费内容”进行了权益升级:包括 300+ 国内一线杂志刊物持续更新、3500+ 盐选私家课和 Live 讲座、超过 10000 本盐选电子书、600+ 位盐选专家领读等。据悉,“盐选会员”所提供的增值权益将不会对知乎社区本身秩序和问答排序的公平性产生影响。

  同期,知乎大学事业部也更名为知乎会员事业部,更明确将会员业务作为公司战略发展目标之一,知乎大学作为支持专业内容生产者生态的服务体系将继续保留。

  截至2019年1月,知乎已拥有超过2.2亿用户,其中大部分为18-35 岁、追求自我提升的年轻人群。针对此次”盐选会员“的推出,知乎创始人、CEO 周源也表示:我们认为会员应该是用户获取可信赖解答的重要方式,应该成为知乎内容消费的第二场景,应该和社区内容有更深入的融合。我们希望把知乎的“盐选会员”服务打造为全网优质付费内容的精选,并且与社区平台深入整合,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知乎的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霍琦

严选 会员 事业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