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商标被A站注册?AcFun:已申请注销 需2-3个月

B站商标被A站注册?AcFun:已申请注销 需2-3个月
2019年03月19日 15:43 中国青年报

  B站商标被A站注册?最新消息来了

  A、B站关于“哔哩哔哩”商标注册之争近日告一段落……

  A站最新声明:将注销“哔哩哔哩”商标!

  3月15日,A站官方微博针对旗下子公司——赛瑞思动公司申请注册“哔哩哔哩”商标一事回应称,该商标不符合A站价值观,公司已提交商标注销申请书。

  声明称:

关于AcFun(简称“A站“)旗下子公司赛瑞思动注册“哔哩哔哩“商标一事,公司知晓后第一时间去核实了情况,说明如下:

赛瑞思动在2015年4月注册了该商标。2017年,赛瑞思动被A站收购。此事已过去四年,期间A站也有多次管理层更迭。商标现在仍属于A站。2018年6月,A站被快手全资收购后,专注于在产品、技术和内容上下功夫。前文提及的商标,无益于提升A站的竞争力,也不符快手与A站的价值观。公司决定注销此商标。

  目前,注销申请已成功提交,预计需要2-3个月可完成。感谢大家的关注。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该争议商标属第10类商标,核定使用商品主要包括成人用品。

  此前,A站抢注哔哩哔哩商标引发热议

  3月8日晚间,有博主爆料称,A站抢注哔哩哔哩商标用于制作避孕套、坐便器、振动按摩器等。B站上诉却被法院驳回,且承担案件受理费一百元 。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因北京赛瑞思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AcFun弹幕视频网运营方100%出资建立的公司)以“哔哩哔哩”申请注册了第10类商标,幻电公司(哔哩哔哩视频网运营方)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定商评委重新作出裁定。

  据悉,北京赛瑞思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2015年04月14日申请了一个名为“哔哩哔哩”的商标,国际分类为第10类,专用权期限自2016年4月14日起至2026年4月13日止。

  据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开的该案判决书,幻电公司在起诉时称,其运营的哔哩哔哩(bilibili)弹幕视频网站在相关公众中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哔哩哔哩(bilibili)已经成为具有一定影响的服务名称及品牌。在诉争商标“哔哩哔哩”申请之前,幻电公司已在先申请,享有在先注册商标权。诉争商标系第三人恶意抢注原告在先使用,并具有一定影响的服务名称,侵犯了原告对该名称享有的商品化权益。综上,原告认为第三人恶意抢注商标的行为违反了《商标法》的相关规定,应当予以无效宣告。

  最终,3月7日,法院裁定原告(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主张不能成立,法院不予支持。

  关于不予支持原因,法院称,根据原告在评审及诉讼中提交的证据,其经营的“哔哩哔哩”网站(www.bilibili.com)为我国大陆用户社区一家综合性弹幕视频网站,在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知名度,故其“哔哩哔哩”和“bilibili”相关标识可以认定为在先使用并一定影响的商标和服务名称。

  但法院认为,该知名商标和服务名称据以知名的互联网相关服务与诉争商标核定使用的商品类别在服务的内容、方式、消费对象等方面均存在较大差距,因此,在原告未能举证证明诉争商标的注册对其造成实际损害的情况下,法院认定诉争商标的注册未违反商标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原告的相关主张不能成立,法院不予支持。

  众多周知,A站B站“恩怨已久”,在同一领域内的竞争也是僵持了快十年。而对于此次A站注册商标的行为,很多人觉得确实过分了:

  此次A站注销商标,有网友表示这是要把恩怨一本购销?

  
还有人表示,“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你怎么看?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小松)综合:南方都市报、新浪科技等。

  《速看!考研下一阶段即将有变化!官方提醒来了》

  《重磅!新一届 “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开始了》

  戳这里为我加颗小星星⭐️

  公众号改版,

  “星标”我才更方便接收我的消息哦。

  只需三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