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旅文董事长钱建农:将继续加大投入亲子市场

复星旅文董事长钱建农:将继续加大投入亲子市场
2019年03月14日 21: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14日消息,“我们亲子市场投入比较多,未来还是会继续加大投入亲子(市场),加大跟全球品牌合作力度。”复星旅文集团董事长兼CEO钱建农称,在经济全球化、家庭收入增长和二胎政策推动下,亲子市场的需求正在变化,这就要求亲子产品也能跟上变化。

  “这跟旅游市场一样,中国观光设施比较多,休闲度假比较欠缺,于是我们提供旅游升级产品。同样亲子市场也需要创新,需要全新升级的产品出现。”他说道,近年来,儿童消费和亲子服务市场发展迅速,吸引了不少国际品牌的进入,也产生了不少本土品牌。然而,过度的竞争让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创新产品、提升服务成为业者亟需解决的问题。

  对此,复星旗下复星旅文与美国美泰公司合资公司,创立全新亲子品牌迷你营(Miniversity),该品牌创立“玩+学”的一站式服务,解决学玩分离,家长疲于奔命的痛点。复星还将Club Med在全球长期营运儿童俱乐部的经验和资源带入了迷你营。

  据钱建农介绍,在合资公司中,复星旅文占70%的股份,美泰占30%。两家的合资公司在中国开出的第一家迷你营,设立在三亚亚特兰蒂斯的酒店中;而今日(3月14日), 迷你营两家新中心在上海同时开业,分别位于复星投建的BFC外滩金融中心及静安区悦达889购物中心。“未来开设新迷你营俱乐部的城市有两个方向:一二线城市及复星旅文其他项目已经进入的城市。”钱建农透露。

  事实上,这不是复星第一次布局亲子市场,曾经投资过育儿网站“宝宝树”、亲子游网站“麦淘”、英国婴儿车品牌 Silver Cross 等多个项目。据悉,目前的中国早期教育市场的规模或达到300亿美元。

  迷你营是复星旅文整合两大国际IP创建的亲子品牌,是FOLIDAY旅游生态圈孵化的新IP。据介绍,复星旅文生态圈包括三大业务:度假村,旅游目的地的开发、运营和管理,基于度假场景的服务及解决方案。

  此前,Club Med度假村业务为复星旅文核心收入来源, 2017年占99.7%,2018年上半年略降至95.5%。钱建农表示,目前度假村业务收入绝对值还在不断增加,但销售占比每周都在下降,而生态圈中其他两大业务营收增速比度假村成长更快。

  2018年12月14日,复星旅文正式于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每股发行价为15.6港元。1月21日,复星旅文发布盈利预告,预期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年度净利润不少于人民币3.5亿元,实现扭亏为盈。而根据招股书内容,复星旅文2015年、2016年、2017年分别产生亏损净额约为人民币9.54亿元、4.73亿元、2.95亿元,2018年上半年亏损约为1.35亿元。

  3月13日,中信里昂CLSA首次给予复星旅游文化“买入”评级,目标价20元。此前不久,深交所公告港股通标的调整中,复星旅文、创梦天地、宝宝树、同程艺龙等获调入。(新浪财经 许旻 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