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者”潘石屹 再造魔都网红大楼?

“创造者”潘石屹 再造魔都网红大楼?
2019年03月01日 17: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创造者”潘石屹,再造魔都网红大楼?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布斯】

  “我希望通过人物来记录这个时代。”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被周围人群簇拥着,在昨日上海古北SOHO开业前的个人摄影展上,他如此对福布斯中国说道。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

  80余幅人像作品,包括企业家、科学家、学者、演员、作家、工地建设者、甘肃天水潘集寨的老师和孩子等,在新建成的古北SOHO大堂一一展出。而在他看来,比起中国当代企业家的伟大,更重要的还是孩子,因为“世界是属于未来的”。

  潘石屹个人摄影展。

  “未来、创造、无限可能”,这不仅是孩子给人们带来的感觉,也是古北SOHO这座建筑想要传达给大众的一种信念与观念。

  座落于古北国际商务区核心地区的古北SOHO,总建筑面积近16万平方米,据潘石屹介绍,经过前期的规划设计,从开工到昨天正式开业,耗时近1,520天。

  古北SOHO是否会成为上海未来的网红新地标?

  新落成的大楼由全球知名建筑事务所KPF的设计师Jamie Von klemperer担纲总设计,他表示主楼造型灵感来源于罗马尼亚的地标建筑“无尽之柱”。“像一个音乐的乐符一样,我们可以无限的延伸下去,一直延伸到天空的这个尽头,这个就是我们设计的灵感。”Jamie这样描述他的创作灵感。“我们建造了各种建筑,而建筑也不断地重塑着我们。”

  而潘石屹的好友、著名当代文化学者余秋雨则认为:“建筑是一个城市所有人的审美课堂,SOHO中国为上海的审美图像增加了美丽的地平线。”他更谈到:“我们活在世界上,其实就是尽善尽美,就是做点好事,然后创造美丽。”

  这无疑使得人们对古北SOHO的未来充满期待,当天开业活动甚至一度成为小型“明星演唱会”,现场一度被挤得水泄不通,这也能看出众人对潘石屹本人与这座新楼的关注。

  座落于古北国际商务区核心地区的古北SOHO。

  SOHO古北所体现的创造性,其实和潘石屹本人不无关系,余秋雨就认为在中国企业家中,潘石屹是为数不多的创造者。而进入2019年后裁员潮不断,潘石屹认为现在这个时代,如果不想被裁,也必须成为一个“创造者”。

  特别是,近期互联网分公司接二连三地调整组织架构,更有网易内部员工对媒体称公司正在“优化”。对此,潘石屹问姚长盛“什么是优化?”原来,就是裁员。他用建筑工具气枪举例,认为重复性、低效率的工作终究会被取代,“只有能为我们这个社会、城市创造美的人才是最需要的”。

  正如古北SOHO的设计理念,跨界和开放为无数的创造者带来灵感。而对于上海这座以“海派文化”著称的城市,也在不断突破传统,注入更多“创造性”。

  余秋雨老师说,上海的优秀在于当年的开放,上海的优秀是来自于大量外来者的勇敢。突破传统,勇敢创造,创造未来无限可能,在这个充满变化的今天,比过去任何时候都需要。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潘石屹 古北 创造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