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就“未成年人独自乘网约车”话题征集意见与建议

滴滴就“未成年人独自乘网约车”话题征集意见与建议
2019年02月27日 18:27 中国网

  中国网科技2月27日讯 今日,滴滴公布第五期公众评议会话题,聚焦“未成年人能否独自乘坐网约车”。

  滴滴方面称,去年10月,公司在滴滴出行APP内增加了“请勿让未成年人独自乘车”的提醒、确认环节。针对未成年人常去的热点区域,如幼儿园、学校,乘客发单前需手动勾选是否成年,如乘车人未成年,需由监护人陪同才可叫车。

  不过,有观点认为,部分未成年人有独自出行的需求,如上学、肄业打工、父母因工作不能陪伴;另一种观点认为,未成年人防范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较弱,不应独自乘坐网约车。

  滴滴表示滴滴针对未成年人安全出行的提醒、确认措施上线后,得到不少家长的认可,但也有部分家长与未成年人的需求并未得到满足。而在刚刚过去的寒假期间,帮助孩子代叫车、让孩子独自乘车的家长也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霍琦

未成年人 滴滴 话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