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调整大病保险资质名单 国华人寿等7家未再入选

银保监调整大病保险资质名单 国华人寿等7家未再入选
2019年02月27日 18:0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月27日,为推动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健康可持续运行,根据相关规定并结合大病保险业务开展以来的情况,银保监会对大病保险经营资质名单进行了梳理,并将调整后的保险公司大病保险经营资质名单公示。

  2月27日,为推动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以下简称“大病保险”)业务健康可持续运行,根据相关规定并结合大病保险业务开展以来的情况,银保监会对大病保险经营资质名单进行了梳理,并将调整后的保险公司大病保险经营资质名单公示。

  公开资料显示,大病保险是对城乡居民因患大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报销,它属于社会保险范畴,具有保障性,不以盈利为目的,其目的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2012年8月24日,发改委、财政部、原保监会等六部委《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发布,明确针对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参保(合)人大病负担重的情况,引入市场机制,建立大病保险制度,减轻城乡居民的大病负担,大病医保报销比例不低于50%。随后2013年,原保监会发布了保险公司经营大病保险资质名单。

  根据公开资料,上一次发布大病保险经营资质名单时间为2013年3月29日。将近6年的时间,名单成员发生了一些变化,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共有7家险企离开此名单队列,新增5家险企获得大病保险经营资质。

  记者对比调整后的名单,发现具有大病保险经营资质的人身险公司新增了4家,他们是:东吴人寿、吉祥人寿、利安人寿、泰康养老;另有中国平安人寿、生命人寿、华夏人寿、国华人寿4家险企在新调整后的名单中消失。

  财产险方面,国元农业保险为此次名单中新增成员。另外有3家险企并未出现在新调整后的名单,分别是:民安财产保险、华泰财产保险、天安财产保险。

  银保监会表示,将继续对大病保险资质名单进行动态调整,及时将符合条件且有意愿参与大病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纳入资质名单,将不再符合经营资质的保险公司调整出名单,推动大病保险制度平稳有序运行。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国华人寿 大病保险 名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