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马航!机长飞机上摔了一跤 航班取消了

又是马航!机长飞机上摔了一跤 航班取消了
2019年02月11日 19:0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又是马航!机长飞机上摔了一跤,航班取消了…… 

  来源:北京日报

  马航又双叒出幺蛾子了?!

  这回出事的是机长……

  2月10日,原计划当晚23:30起飞的MH533航班,由于机长登机后不慎摔倒,造成手臂受伤,无法继续执行飞行任务,航空公司临时也无法抽调其他机长前来执飞,最终航班被迫取消。边检机关立刻抽调警力,为150名乘客及机组人员办理整机退关手续。

  2月10日晚23时许,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接到指令,称原计划于当晚23:30起飞至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马航MH533航班,由于航空公司原因临时取消,需要办理整机退关手续。边检机关立刻抽调警力赶赴执勤现场准备办理退关勤务。

  经了解,该航班之所以取消飞行计划,是因为机长登机后,不慎摔倒造成手臂受伤,无法继续执行飞行任务,而且作为外航,临时也无法抽调其他机长前来执飞,被迫取消航班。

  确认无法飞行,在征得大部分旅客同意后,航空公司请求边检机关为该航班办理整机退关。11日0时30分,150名旅客在边检警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办理退关手续,直至1时许,所有人员已经全部离开口岸限定区域,整个退关过程仅用了半小时。

  “当时我们都在客舱里忙,没人看到机长怎么摔倒。”据该航班的一名空乘称,机长是最后一个进入机舱的,后来就听到求助,赶过去才发现机长已经倒地,手臂肿胀,可能是倒地后手撑地面造成损伤。

  机长正常登机

  手臂受伤走出机舱

  由于该机长年龄较大,机场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赶到舱内,为机长进行临时包扎,退关后将其送往市区医院救治。

  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四组负责人邵鹏振告诉记者:“这个航班是飞往马来西亚的MH533航班,由于机长胳膊摔断,我们在正常(出境)航班已经办理完毕的情况下,接到临时通知紧急来到现场,为总共150名旅客和6位机组办理了退关手续。我从航空公司那边了解到,航空公司现在安排了5辆大巴,把这些旅客安排到附近的旅馆休息,有愿意退改签的旅客航空公司也正在积极为他们办理退改签。”

  据悉,航空公司已经安排一名机长于11日复飞此航班,大部分旅客已由该航司安排的车辆送至附近酒店休息,少量更改或取消行程的旅客正在办理退改签手续。

 监控画面 监控画面

  据扬子晚报报道,受伤的机长随补班航班一起返回马来西亚,昨天经医院诊断,其右手手腕处骨折,需接受手术。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