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科技公司融资额翻番 蚂蚁金服独占三成

全球金融科技公司融资额翻番 蚂蚁金服独占三成
2019年02月03日 16:2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全球金融科技公司融资额翻了一番,这个中国独角兽公司独占三成

  来源: 商业周刊中文版

  1月29日,市场研究公司CB Insights发布报告称, 2018年由风投支持的全球金融科技公司融资额达到创纪录的395.7亿美元(约合2668亿元),同比增长120%。

2018年全球金融科技公司融资额达到创纪录的395.7亿美元2018年全球金融科技公司融资额达到创纪录的395.7亿美元

  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金融科技公司完成了1707笔融资交易,较2017年的1480笔增长15%。金融科技公司融资额的飙升在一定程度上源于52笔大型融资交易,或者说投资额超过1亿美元的交易。这52笔融资交易的总融资额达到248.8亿美元(约合1677.6亿元)。

  CB Insights称,阿里巴巴集团金融关联公司蚂蚁金服在2018年融资140亿美元(约合944亿元),独占金融科技公司总融资额的35%。

蚂蚁金服在2018年融资140亿美元,独占金融科技公司总融资额的35%蚂蚁金服在2018年融资140亿美元,独占金融科技公司总融资额的35%

  凭借其扎根行业的丰富数据,CB Insights已成为报道新兴的人工智能产业趋势的权威机构。然而这家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并不仅限于此,而是涵盖各行各业以及大大小小的各种科技和商业趋势。他们提供创业公司、投资方、垂直行业等的数据,并定期或不定期发布针对不同区域、时间段、垂直行业和特定主题的数据分析报告,其中最有名的包括 CB Insights对全球独角兽公司的分析。

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金融科技融资交易数量有所下降,但仍保持在2017年的水平之上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金融科技融资交易数量有所下降,但仍保持在2017年的水平之上

  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金融科技融资交易数量有所下降,但仍保持在2017年的水平之上。从各个地区看,亚洲金融科技公司的融资交易数量增幅最大,同比增长38%,融资额达到创纪录的226.5亿美元(约合1527.2亿元)。在美国,金融科技公司通过659笔投资交易融资118.9亿美元(约合801.7亿元),创下纪录。同时,欧洲金融科技公司的融资交易数量出现下滑,但是融资额依旧达到创纪录的35.3亿美元(约合238亿元)。

  报告统计,2018年全球共有16家公司成为独角兽企业,其中有两家来自中国,分别是拉卡拉和老虎证券。美国则有9家公司加入了梦寐以求的金融科技“独角兽”企业行列,包括信用卡提供商Brex和科技车险初创企业Root Insurance。

  风险投资者向金融科技公司投资了数十亿美元,寄希望于他们通过提供更易于使用、更便宜的数字金融服务从传统金融机构手中抢夺市场份额。全球金融科技公司的出现涵盖了各个金融领域,包括借贷、银行以及财富管理。

  尽管大型融资交易造就了新的独角兽,推动2018年金融科技公司融资额创下纪录,但是CB Insights预计,这也会令金融科技公司推迟首次公开招股(IPO)。“2019年的IPO活动很可能依旧乏善可陈,”CB Insights称。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