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四季度"突然"亏13.1亿元 或为业绩"大洗澡"

华谊兄弟四季度"突然"亏13.1亿元 或为业绩"大洗澡"
2019年02月01日 14:20 中国证券报

  华谊兄弟四季度“突然”亏13.1亿元 深交所:是否进行业绩“大洗澡”

  中证APP讯(记者 黄灵灵)2月1日,华谊兄弟(300027)公告称收到深交所问询函。公司披露2018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全年亏损9.82亿元至9.87亿元,但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28亿元,相当于四季度“突然”亏了至少13.1亿元。公司表示,2018年亏损主要原因是电影、电视、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板块等收入下降,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增加。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2018年第四季度业绩大幅亏损的原因,并说明是否存在通过计提商誉减值对业绩进行“大洗澡”的情形。

  对于业绩“大洗澡”问题,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类别、金额、形成主要资产的具体事项、时间和性质及拟计提减值准备的金额;结合近三年主要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政策和变更情况、计提情况,说明本期主要资产计提大额减值准备的测试过程、计提原因及合理性,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其次,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子公司行业发展状况、经营环境、财务指标变化等情况,说明2017年度、2018年半年度不计提商誉减值,而本次大额计提商誉减值的原因与合理性。

  另外,公司需说明2018年度拟计提减值的商誉及相关资产发生减值迹象的时点,是否已及时进行减值测试并履行相应信息披露义务和风险提示。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