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2019达沃斯年会:小城已全面接入支付宝

直击2019达沃斯年会:小城已全面接入支付宝
2019年01月23日 15:45 中国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开幕,记者发现,来自中国的蓝色二维码已经覆盖了小城达沃斯,超过8成的商户接入支付宝。今年,在移动支付普及的达沃斯,参会中国嘉宾不用带钱包就能走遍小城。

  此前,支付宝曾定下一个小目标:争取5年内出境游不用带钱包。如今这个目标正在逐步实现。1月21日,尼尔森《2018年中国移动支付境外旅游市场发展与趋势白皮书》显示,中国出境游客用移动支付的交易额占总交易额的32%,首次超过了现金支付。同时,近7成中国游客到境外已习惯用手机付款。

  瑞士名城达沃斯也不例外。“他们好像都不带钱包”,小城一家滑雪用品商店店主Alexandra Bossi说,中国朋友来店里都直接刷手机。为了吸引中国人,她还在店里摆上了迎新春的“福”字。

 图说:达沃斯小镇的滑雪用品商店PaarSenn Sport 图说:达沃斯小镇的滑雪用品商店PaarSenn Sport

  支付宝欧洲地区负责人Roland Palmer 表示,这次支付宝全面接入达沃斯小城,不仅是为了服务参会的中国人,更是一个向世界展示中国移动支付的机会。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曾披露,早在2004年,正是参加达沃斯年会期间受了启发,他下定决心推出支付宝。15年后,支付宝已经成为中国数字科技的一张名片。

  据了解,支付宝正在加快与包括瑞士在内的欧洲各国政府与商业机构合作,为日益增长的中国赴欧游客提供境外线下支付服务,目前欧洲已有20个国家可以使用支付宝,欧洲70多个机场还能用支付宝退税。而在世界范围内,支付宝已覆盖超过40多个国家和地区,除了为中国人提供出境游服务,还同时在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打造“本地版支付宝”,为当地人也提供移动支付的便利服务,其全球用户总数已达十亿。

  本届达沃斯年会上,阿里巴巴罗汉堂还将推出关于数字科技、普惠增长主题的权威报告,向世界介绍中国数字科技经验。

责任编辑:霍琦

达沃斯年会 支付宝 达沃斯
相关专题: 2019冬季达沃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