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亿收购杭州维多利中心 越秀房产基金超350亿

5.9亿收购杭州维多利中心 越秀房产基金超350亿
2019年01月22日 14:49 华夏时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胡金华 上海报道

  自2017年12月收购武汉项目之后,《华夏时报》了解到,越秀房托资产管理公司正在大手笔布局一线城市地产。2018年12月29日,越秀房托正式对外宣布,旗下越秀房产基金以5.9亿成功收购杭州维多利中心。

  “这是自一年前收购武汉项目后,越秀房产基金版图的扩张。从珠三角到长三角,从珠江之岸到钱塘之滨,我们依托三位一体的运作模式以及金融+地产的双平台互动。越秀房产基金总值从45亿跃升至350亿元,成为亚洲十大上市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之一。”在当日,越秀房托林德良对本报表示。

  而据其介绍,越秀房产基金非常看好内地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的发展前景,这次进驻杭州,与2015年收购的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越秀大厦构成长三角双核心平台,将利于投资者分享城市发展带来的良好机遇与投资回报。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作为唯一一家拥有香港上市REITs的内房股,越秀地产此次将杭州维多利中心注入越秀房产基金,标志着“双平台互动”模式全面覆盖越秀地产粤港澳大湾区、华中、华东三大核心区域,战略性深度布局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经济带。

  据越秀房产基金介绍,以此次收购例位于钱江新城核心区,建成于2017年6月,地上面积为22485平方米,1-2层为商铺、3-18层为写字楼,截止至2018年9月,出租率超80%,租金单价约110元/㎡。而值得一提的是,本项目已聚集不少孵化器、加速器等成长型公司,也吸引了政务服务机构的进驻,形成良好产业发展氛围,有助于吸引更多高品质稳定租户入驻。天时、地利、人合,得天独厚的优势离不开越秀房托敢为人先的能力与气魄。

  事实上,就在2018年12月14日,越秀房产基金发布公告称,以11.78亿元人民币(约13.4亿港元)出售广州市新都会大厦物业,价格较评估价溢价约5.8%,预期出售将录得2.42亿元收益,买方为独立第三方。这是越秀房产基金自2005年12月21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以来,第一次出售旗下物业。与此同时,这次出售越秀新都会所得款项,用于支付基金收购武汉物业的递延代价并为可能的潜在收购提供资金,从而有效降低基金负债。

  “目前一线城市甲级写字楼的租金收益率平均约在4%左右,越秀房产基金自2005年上市以来,分派收益率基本能维持在6.5%以上,这与基金项目的资产管理不断提升密不可分。”林德良表示。

  而越秀房产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基金前十年旗下物业全部集中在广州,有一定的区域风险,而随着国内几大城市群的商业地产崛起,基金有必要优化投资组合、分散投资区域风险。因此,从2015年开始,越秀房产基金开启了商业地产多元化布局发展战略。随着基金成功入驻杭州,长三角核心城市的布局已然成型。

责任编辑:霍琦

越秀地产 越秀 收益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