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推下一代机票支付方式IATA PAY

国际航协推下一代机票支付方式IATA PAY
2019年01月18日 21:15 华夏时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王潇雨 北京报道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下称IATA)于1月14日宣布,其与英国金融科技公司ipagoo合作进行的首笔IATA PAY机票支付交易测试成功。

  IATA PAY是IATA行业支持计划的一部分,旨在为从航空公司官网直购机票旅客提供的全新支付方式,这个计划鼓励旅客使用直接借记交易,使用个人银行账户直接向商家银行账户付款。

  对于旅客和航空公司来说,这种新的支付方式最大的好处在于省却了不必要的中间环节,更加安全,且可以即时付款。

  IATA财务和分销服务高级副总裁Aleksander Popovich表示:“今天的消费者,特别是千禧一代,对包括移动支付和点对点支付在内的多种支付方式充满期待。IATA Pay应运而生。同时,航空公司正竭力管理高昂的信用卡支付费用——每年高达80亿美元且仍在不断上涨,该成本绝大部分源自在航空公司官网直接进行的支付购买。国际航协的战略目标之一是为航空公司财务可持续性提供支持,包括成本控制。”

  目前旅客在从航空公司购买机票时主要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或者不同银行的信用卡、借记卡等渠道,这其中带来的问题就包括每一笔交易都需要向中间环节提供大量隐私信息,同时还需要支付交易佣金。

  也正是这个原因使得大部分航空公司都更愿意旅客通过其自营的渠道购买机票,这样不仅将节省交易环节的成本,同时也可以牢牢将用户数据掌握在自己手中。在与渠道之间对于客户的争夺中矛盾日益加深。

  现在IATA为航空公司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在他们看来,新的支付方式将给航空公司带来更实惠的方案、高度安全的交易环节以及更短的账期,同时简化的付款流程也有助于航空公司更好地留住客户。

  ipagoo首席执行官Carlos Sanchez表示:“ipagoo的技术可为国际航协提供安全的多国银行服务。我们走在金融行业发展和创新的最前沿,致力于帮助企业及其客户充分利用开放式银行提供的契机。”

  目前,国际航协还针对欧洲市场(不包括英国)与德意志银行合作开发蓝本。预计将于2019年初,率先在德国市场进行测试。

  此后,国际航协还将验证该理念的可行性并逐步推广至其他地区。

  IATA在世界各地共拥有290家成员航空公司,其定期国际航班客运量占全球的82%。

责任编辑:霍琦

银行账户 航协 信用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