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奔驰经销商拉横幅表达不满 维权事件再升级

福建奔驰经销商拉横幅表达不满 维权事件再升级
2019年01月17日 14:05 中国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中国网汽车1月17日讯(记者 王芳)中国网汽车记者获悉,今日上午9点左右,奔驰中国总部门前,聚集了来自全国16家“奔驰商务车专属经销商”的员工,手拉横幅表达不满。据悉,2018年12月福建奔驰经销商联盟曾召开发布会炮轰奔驰中国,这次拉横幅的行为或是在其未得到答复后的维权升级行动。

  据了解,在2016年之前,国内奔驰品牌是由奔驰乘用车和奔驰商用车组成,两者的生产销售企业并不相同,奔驰乘用车的背后是北京奔驰,而奔驰商用车则是福建奔驰,两者原本拥有各自独立的生产和销售渠道。

  到了2016年,随着北汽股份正式收购福建奔驰35%股权,成为中方最大股东后,奔驰商用车也实现了与北京奔驰渠道上的打通,北京奔驰经销商可以同时销售奔驰品牌的乘用车和商务车。但是,销售渠道的打通却是单向的,北京奔驰可以得到奔驰商务车的经营授权,但福建奔驰则不能销售乘用车,随着越来越多的北京奔驰经销商获得了奔驰商务车的经营授权,福建奔驰经销商的生存空间受到了严重挤压。

  2018年12月28日,上述16家奔驰商务车专属经销商联合在北京召开了全球媒体沟通会,试图通过这一举动,换取奔驰方面的重视,并能给出积极有效的解决方案。但后续并未得到实质性进展。且据悉,奔驰商务车专属经销商被要求:“必须于2月12日前与其签订目标协议,否则将取消品牌授权。”

  上述一系列行为获悉是今日上午出现经销商拉横幅事件的导火索,截至目前,奔驰尚未就此事件做出表态。

责任编辑:霍琦

福建奔驰 奔驰 经销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