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固收交易营收锐减21% 华尔街面临不祥征兆

花旗固收交易营收锐减21% 华尔街面临不祥征兆
2019年01月14日 23:53 新浪美股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月14日讯,华尔街银行在2018年底的市场剧烈动荡中表现如何,花旗集团交出了第一份答卷,而结果显示情况并不乐观。

  市场大起大落导致客户离场观望,以至于在第四季度,花旗最大的证券业务--固定收益交易营收锐减21%,降至七年来最低。股票和债券承销业务合计营收比分析师预期下降得更多。同时,花旗偏离全年盈利目标的幅度,比五周前暗示的程度更大。

  “第四季度的波动影响到我们一些对市场敏感的业务,特别是固定收益业务,”首席执行官Michael Corbat周一在业绩披露声明中表示。他指出,今年将专注于提高盈利能力。

  花旗首席财务官John Gerspach在周一举行的媒体电话会上称,本月,交易前景开始好转。

  “波动程度有所缓和,股价和收益率都出现了企稳的迹象,”Gerspach说道。“但话说回来,现在还太早,市场状况虽然已有改观,但现阶段还没有完全恢复。”

  花旗股价低开高走,纽约时间10:42上涨3%。截至上周五,该股本月累计上涨8.9%,扭转2018年大跌30%的走势。

  这份业绩中的亮点包括并购咨询收入增长47%,达到4.63亿美元。该行的资金和交易解决方案业务营收增长7%至24亿美元,首次超过固定收益业务,后者营收仅有19.4亿美元,为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跌破20亿美元,也是Corbat上任以来最糟糕的表现。

  延伸阅读:知情人士:花旗放给某对冲基金的贷款或面临1.8亿美元损失花旗表示,仍然相信2019年将实现12%的有形普通股权益回报,高于去年的10.9%。

  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将于周二公布季度财报,美国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