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临破产、CEO辞职 PG&E股价盘前一度跌超50%

频临破产、CEO辞职 PG&E股价盘前一度跌超50%
2019年01月14日 21:55 新浪财经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一场百年大火不仅烧毁一座名叫“天堂”的葡萄酒小镇,也让一家百年老店濒临破产。在被指与去年11月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山火有关后,PG&E或要面临150亿美元的赔偿,而公司CEO也已宣布辞职。

  1月14日周一美股盘前,PG&E股价一度跌超50%,目前下跌45.31%。

  据彭博13日报道称,去年11月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山火被指与当地最大的电气能源公司——太平洋煤气电力(简称PG&E)有关,如果这一指控坐实,PG&E可能要面临1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29亿元)的赔偿,这远远超过公司目前的资产规模,甚至比公司的市值还高,加上2017年公司引发的火灾,PG&E目前面临的赔偿总额估计已达到了300亿美元。

  上述媒体引述知情人士表示,这家加州公用事业巨头可能最早会在周一通知员工,该公司正准备申请破产。路透也称,破产申请并未确定无疑,是正在考虑的若干步骤之一。

  同日,该公司CEO Geisha Williams还在一封电邮中表示,自己将离开PG&E,但并没有说明其离职的原因。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PG&E公司成立于1905年,是美国最大的天然气和电力公司之一,目前公司有约20000名员工。这家公司向加州北部和中部大约1600万居民提供天然气和电力服务。

 

责任编辑:张国帅

股价 破产 辞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