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康国宾欲退市 苏宁国际将间接持股

爱康国宾欲退市 苏宁国际将间接持股
2019年01月14日 21:29 新浪财经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新浪财经讯 1月14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旗下子公司苏宁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国际”)拟出资5000万美元参与爱康国宾(股票代码:KANG)退市交易。

  公告提到,苏宁国际将与Yunfeng IK Co-invest GP, Ltd.(云锋基金)合作,共同出资设立 Yunfeng IK Co-invest, L.P.(以下简称“基金”),基金所募资金将全部用 于投资 IK Healthcare Holdings Limited 及其若干关联公司(合称“爱康系列实体”),爱康系列实体将参与爱康国宾集团公司(以下简称“爱康国宾”)股票退市相关交易。

  本次交易交割完成后,基金将间接持有爱康国宾股权占比不超过8.2%,苏宁国际持有基金份额占比不超过40.98%,间接持有爱康国宾股权占比不超过3.4%。阿里巴巴所控制的实体淘宝中国控股和Treasure Cottage将间接持有爱康国宾股权占比不超过23.8%。

  公告显示,该基金规模不超过12,200万美元。苏宁国际计划出资5,000万美元认购基金份额。该基金计划于2019年1月通过Yunfeng IK Investment Limited (以下简称“Yunfeng IK”) 签署IK Healthcare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Holdco”)股份认购协议认购Holdco的股份,同时淘宝中国控股和Treasure Cottage Limited(以下简称“Treasure Cottage”)也将在Yunfeng IK认购的同时签署相同格式的股份认购协议认购Holdco的股份。

  届时,Holdco及其全资子公司IK Healthcare Investment Limited(以下简称“Parentco”)将以Yunfeng IK、淘宝中国控股、Treasure Cottage以及其他投资人的投资款完成爱康国宾股票退市相关交易,其中基金的出资不超过12,200万美元,淘宝中国出资不超过26,765万美元,Treasure Cottage出资不超过8,922万美元。

  早在2018年3月26日,爱康国宾与IK Healthcare Investment Limited(母公司)、云锋基金和阿里巴巴签订一份最终协议和合并计划。按照此前的预计这项合并交易会在2018财年第三季度完成,如果合并完成,爱康国宾将成为一家私人控股公司,爱康国宾也将从美股退市。2018年12月的信息显示,云锋基金和阿里巴巴主导的私有化合并协议终止日期已延长至2019年1月31日,初步确定将在2019年1月18日或之前进行交割。协议三次修改,两次延期,还遇到面临股东反对而导致前提条件无法满足,交割一再延缓。

  公开资料显示,爱康国宾是中国提供体检和就医服务的健康管理机构。2014年3月4日爱康国宾向美国证监会提交IPO申请,拟赴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上市,最大融资1.5亿美元。2014年4月9日晚间,爱康国宾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KANG。(新浪财经8号楼工作室  邱慧)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