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辟谣董明珠财产遭保全 宣布全员涨薪总额达10亿

格力辟谣董明珠财产遭保全 宣布全员涨薪总额达10亿
2019年01月09日 13:39 新浪财经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格力辟谣董明珠财产遭保全

  格力电器同时宣布全员加薪总额达10亿元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舒桂林)董明珠及拓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名下价值1436.2329万元的财产被昔日盟友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近日闹得沸沸扬扬。1月8日晚间,格力电器(000651)发布辟谣公告表示:经核实,北京市西城区法院未对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名下财产采取实际保全措施,也未向其送达任何法律文书。目前,董明珠未收到任何其他相关诉讼的法律文书,董明珠名下财产未受到任何查封或冻结。

  记者获悉,就在1月8日,格力电器当天下发内部文件,宣布全员涨薪,总增加薪酬在10亿元以内。

  格力电器在公告中称,注意到有媒体发布了标题为《董明珠等1436万财产遭法院保全 银隆集团方称涉股权纠纷》的报道(以下简称“报道”),并被其他媒体转载,在网络上传播。

  报道称:“珠海银隆集团已在2018年11月6日向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对被申请人拓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明珠名下价值1436.2329万元的财产采取保全措施……西城区法院经审查认为,申请人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出的申请符合相关法律规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一条、第一百零二条、第一百零三条第一款的规定,裁定如下:对被申请人拓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明珠名下价值1436.2329万元的财产采取保全措施。本裁定立即开始执行。”

  获悉该报道后,格力电器立即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核实,现说明如下:

  1、经核实,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未对董明珠女士名下财产采取实际的保全措施,也未向其送达任何法律文书;

  2、经核实,报道所指裁定已被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于2018年12月29日裁定解除;裁定所涉纠纷未被法院立案;

  3、经核实,截止目前,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女士未收到任何其他相关诉讼的法律文书;

  4、经核实,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女士名下财产未受到任何查封或冻结;

  5、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前述媒体报道事项,对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女士正常履职以及作为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资格不产生任何影响。

  尽管在第一时间火速发辟谣公告,但记者注意到,各大网站及主要财经APP仍充斥着有关董明珠被申请财产保全的相关报道,有关她与昔日盟友银隆集团的恩恩怨怨又被大肆炒作。事实上,董明珠也并不否认其在银隆问题上栽了大跟头,在2018年12月12日举行的2018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谈及银隆危机,董明珠直言银隆“真的就是窟窿”。

  记者获悉,就在1月8日,格力电器当天下发内部文件,宣布全员涨薪,总增加薪酬在10亿元以内。“经公司研究决定,自2019年元月起,根据不同岗位给予薪资调整,总共增加薪酬在10亿元以内。”而根据2017年年报推算,格力此次加薪人均在1000元左右。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