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农商行高层大换血:不良率超20%资本充足率为负

修武农商行高层大换血:不良率超20%资本充足率为负
2019年01月09日 07:3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修武农商行高层大换血:不良率超20%资本充足率为负

  近日,河南一家农商行的董事、高管出现了“大换血”。

  而这家农商行就是此前被暴资本充足率为负、不良率超过20%的河南修武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修武农商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修武农商行此次有包括董事长、董事、行长、副行长等在内的12位高层的任职资格获得核准。而新高层均未在此前的董监高名单中出现过。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修武农商行还于2018年6月一次性关闭了4家分理处。近些年,修武农商行的盈利能力持续下降,以至资本充足率、不良贷款率、拨备覆盖率等已远远超出监管指标。

  一次关闭4家分理处

  1月7日,河南银保监局(原河南银监局)网站公布了一批行政许可批复。

  批复内容显示,焦作银监分局核准了修武农商行董事长李俊峰,行长、董事何秋民,独立董事李祺,副行长、董事朱保增,董事李灯才、刘奎勇、王梦雪,副行长姚亚峰,行长助理张晓蕾,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张艳,财务会计部总经理张荣利,稽核审计部总经理孟凡芬等12位董事、高管的任职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12位任职人员中,无一出现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公示的董监高名单中。也就是说,修武农商行此次获批的任职人员,均为第一次出现在该行的高层列表。

  而在2018年6月,修武农商行的4家分理处获准终止营业。

  根据焦作银监分局当时的批复,上述4家分理处分别为城内分理处、为民路分理处、杨楼分理处和煤矿分理处。焦作银监分局要求,修武农商行妥善处理4家分理处终止营业后的清理及善后工作,并将该4家机构的金融许可证缴回分局。

  2017年净利润陡降90%

  值得注意的是,修武农商行在2018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中披露,该行成立于2010年11月,前身为修武农村信用社。

  截至2016年末,修武农商行的注册资本为1.8亿元,其中法人股东15户,股本9575.5万元,占比53.20%;社会自然人股东591户,股本7947.75万元,占比44.15%;内部职工股东51户,股本476.75万元,占比2.65%。十大股东中,焦作丰祥贸易有限公司、武陟县昌润贸易有限公司、武陟县江州贸易有限公司、河南省畅晋贸易有限公司、河南省盈硕达实业有限公司为并列第一大股东,分别持股1020万元,各占比5.67%。

  而截至2017年末,修武农商行资产总额为69.87亿元,各项存款余额49.7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1.54亿元,存贷比为63.39%。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末,修武农商行的不良贷款率、拨备覆盖率、资本充足率等监管指标已经全部超出监管“红线”。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修武农商行的不良贷款率已经达到20.74%,较2016年末暴涨了16.2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仅为43.44%,较2016年末陡降147.62个百分点;而资本充足率则从12.92%,猛降至-0.75%。

  财务数据显示,近些年,修武农商行的盈利能力持续下降。2017年,该行的利润总额仅为0.16亿元,较2016年的0.73亿元下降78%;净利润从2016年的0.42亿元陡降92.86%,至0.03亿元。

  这次高层大换血之后能否止血,《每日经济新闻》将继续予以关注。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不良率 修武 农商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