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传销机构轰然倒塌!束昱辉绝不会是最后一个

又一家传销机构轰然倒塌!束昱辉绝不会是最后一个
2019年01月08日 20:31 中国经营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权健事件正引发一场江湖震荡。

  对于权健事件,法制日报追问,权健背后的保护人是谁?“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评论称,权健公司不是第一个,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个。

  就在昨晚,又一家传销机构轰然倒塌。

  涉嫌组织领导传销

  东霖国际集团法人代表等人被立案侦查

  据湖南省岳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岳阳警方依法对“东霖国际集团”法人代表张某某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进行立案侦查。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东霖国际,据说已拥有120万会员,自称所有的收益来自外汇市场,月收益高达15%到20%(浮动)且公开透明。

  东霖国际把用户的钱骗进一个假的外汇平台上,花钱买入所谓的证券,每天就能躺着挣钱。

  它还把自己拿去跟支付宝里的余额宝相对比。

  月收益15%—20%,年化就超过了500%的收益,妥妥的“你想要赚利息,人家可是要转你的本金!”

  有知乎网友称,有亲戚做了这个,好几万搭进去了,一个垃圾页面里虚假的显示几个数字,还觉得自己赚钱特别多。

  目前东霖国际的服务器已经关闭,域名也停止解析。

  有直销公司开始清理、删除资料

  据新京报报道,随着权健被推上风口浪尖,其他直销企业也已经开始应对行业变局。据某直销企业“受害者”向记者提供的资料,一家国内知名直销企业已下发内部通知,要求员工不要搜索自己公司的名字,避免让其公司上热搜榜。此外,其服务中心已经开展年度资料清理工作,部分印刷品、音频、视频需要全面删除。

  而这家公司此前也已陷入“拉大学生做直销的”风波。 在一个揭露这家公司QQ群中,有成员表示:“我们都是山东、河南一带的在校大学生,通过学长学姐加入该公司(做直销)。有的人损失达五位数,有的人因为加入上述公司直销没有毕业或者休学。

  “全日制大学生是不能做直销的,他们就让我们拿父母的身份证办入门卡。”上述某群成员表示。

  该QQ群管理员大李对记者表示,很多在校大学生被大三、大四的学长学姐以创业、美容护肤等名义,拉到学校附近的工作室,听所谓的创业大会。大会上的分享者表示,做了上述公司直销之后月薪过万,自己之前得的病也在吃了该公司保健品之后变好。很多大学生热血澎湃,被拉去办卡。

  政法委长安剑评权健束昱辉被刑拘:不会是最后一个

  微信公众号“中央政法委长安剑”8日发表评论称,只要威胁到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哪怕再是家大业大、“背景雄厚”,也躲不过法律手术刀的精准切除。

  权健案再次告诉我们,法治中国发展的轨迹里,还有没还完的历史欠账,这个欠账的损失绝不能无休止地让老百姓承担,也绝不能总让网友发问:早干什么去了?

  只有严格执法才能打掉“权健们”的存量,只有加强监管才能遏制“权健们”的增量,只有不断完善法律法规才能控制“权健们”出现新的变量。

  法治进程没有句号也不会有休止符,权健公司不是第一个,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个。

  检察日报三问权健为何才被查:2017年就说要清除传销

  目前,束某某等多人已被刑拘,公安司法机关将对其参与传销、虚假广告、非法行医等涉嫌犯罪行为依法处理,但有一个问题必须反思:权健为什么直到今天才被查处?

  2018年底,丁香医生那篇《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引爆网络,这是丁香医生在获得涉及权健火疗、传销和经销商纷争的20多份司法判决书的基础上写出的文章,揭露了权健的违法问题。丁香医生能够发现的问题,也不是什么秘密,有关执法部门为什么没发现?这是问题一。

  问题二:央视财经报道,天津权健肿瘤医院陈医生将医院违法违规乱象上报医院高层和当地卫生部门未果,自己反而被开除。卫生部门是否调查、是否发现了问题?

  问题三:2017年8月,大学生在天津命丧传销组织事件引发广泛关注,当地有关部门表示要“彻底清除非法传销活动,打掉非法传销团伙,打不净,不罢手、不收兵”。权健涉嫌传销为何成了漏网之鱼?

  法制日报:别让权健背后的人跑了!权健案深入调查才刚开始  

  随着追踪权健事件的报道不断深入,一些媒体尖锐的追问不容回避。首先是央视的警告,在束某某被抓当天,央视微博直言“别让权健背后的人跑了”。权健背后的保护人是谁?舆论的追问已经越过了权健,指向其背后。

  事实上,我们看到在短短的13年里权健迅速做大,其间虽然违法违规不断,多次被告上法庭,甚至早在2016年央视就已经曝光了权健骗局,然而这一切都没能阻止权健成为“百亿保健帝国”的脚步,这背后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谁是“权健背后的那个人”,这是以后官方进一步调查不能回避的问题。

  其次,数年来权健涉及多起司法案件,包括还在申诉中的周洋案、吉林传销案,以及多起火疗伤人案。舆论认为,虽然权健常常被告上法庭,但其总能全身而退。这究竟是什么情况?对此,官方进一步的调查应该给舆论一个交待。

  第三,权健的种种问题不是孤立的,一个权健带出的是整个行业的问题。保健品市场乱象由来已久,经销商各种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屡屡被媒体曝光,却始终得不到监管部门的有力整治,这背后是懒政、不作为,还是另有其它问题呢?

  毫无疑问,如果对这些问题不做正面回答,就很难让公众相信政府部门对权健案进行了深入的调查。

  综合中国基金报、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作者:苏航)、检察日报(作者:党小学)、法制日报(作者:叶泉)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