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蕾上任仅八个月便卸任Lazada CEO 皮尔·彭龙接任

彭蕾上任仅八个月便卸任Lazada CEO 皮尔·彭龙接任
2018年12月13日 14:06 虎嗅APP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8个月后,彭蕾卸任Lazada CEO

题图:彭蕾,来源:视觉中国题图:彭蕾,来源:视觉中国

  今天(12月13日),阿里控股的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宣布,皮尔·彭龙接任彭蕾作为Lazada CEO并向彭蕾汇报。而彭蕾会继续担任Lazada董事长。

  皮尔·彭龙是Lazada的创始人之一。在官方的介绍中,自Lazada 2012年成立,皮尔·彭龙带领了Lazada物流体系的发展和拓张,打造了该公司的数字物流基础。除此之外,他还担任过Lazada首席运营官,管理客户服务、供应链和内容生产。今年8月,他还被任命为Lazada执行总裁。

 皮尔·彭龙(Pierre Poignant) 皮尔·彭龙(Pierre Poignant)

  今年4月份,马云发出一封内部信宣布,彭蕾卸任蚂蚁金服董事长,转向阿里在东南亚开辟的新战场——Lazada,担任Lazada CEO。而CEO这一任命,仅持续了过去的这8个月。

  彭蕾在任的8个月中,逐渐淘宝化的Lazada在完成一系列转变。

  业务上,今年8月中旬,Lazada宣布联合200多家中国商家上线匹配人货场的精选商品库Global Collection,实现72小时直达的跨境物流服务。9月,Lazada还推出疯狂砍价功能“Slash It”。

 彭蕾 彭蕾

  自2016年宣布10亿美元控股Lazada之后,阿里就一直保持着对Lazada的投入:2017年追加第二次投资,随后又在今年3月19日,宣布向Lazada集团增加20亿美元的投资,意在“深化Lazada对阿里巴巴生态系统的整合”,也就是在阿里在取得Lazada 83%以上的控股权之后,彭蕾顺利空降Lazada成为其CEO。

  彭蕾的卸任,引发了很多猜测。

  今年双十一,Lazada第一次被放进GMV的大盘中,而TechCrunch就在今天的文章中猜测,彭蕾的卸任或许是因为Lazada在双十一和刚刚过去的双十二中“表现不好”。

  TechCrunch给出的理由是,在上个季度,Lazada的总收入为45亿元人民币(合6.5亿美元),实现了55%的增长,但是它只占阿里巴巴2019年第二季度851.5亿元人民币(124亿美元)总收入的很小一部分。同时在今年的双十一中,阿里并没有公布Lazada具体的业绩——没有明确透露GMV数据。

  文中还有Lazada内部消息人士透露,Lazada已经在当地市场设立了新的管理团队,目前不清楚彭蕾是否是按计划被阿里召回,也不清楚事情是否如预期的那样顺利。

  但这样的猜测已经得到了阿里方面的否认。

  在阿里看来,在今年双十一中,Lazada作为新成员的参与度还不错。阿里方面向虎嗅表示,彭蕾交接不是因为双11业绩不好,Lazada“双十一的战绩很好”:在2018天猫双十一中,Lazada共计有40万商家参与,单日2000万消费者参与抢购。

  对于皮尔·彭龙的接任,彭蕾在给Lazada全体员工的公开信中表示,“作为Lazada创始人之一,皮尔·彭龙广受尊敬,过去6年来为公司做出突出贡献。之前整个东南亚没有人相信电商,他和其他创始人有远见地从零开始搭建起物流网络,这些宝贵资产令Lazada在如今的竞争中领先。多年来,皮尔·彭龙在各个岗位中持续超乎预期地履行了职责。”

  “未来皮尔·彭龙将引领Lazada战略性地开拓新的增长空间,同时和区域团队紧密协作,继续管理Lazada在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国的运营。皮尔将担负起我们的未来使命。请全力支持他和我们一起将Lazada带向新的高度。”彭蕾在信中说。

责任编辑:鲍一凡

彭蕾 阿里 卸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