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对恩智浦的收购已终止 将专注5G

高通:对恩智浦的收购已终止 将专注5G
2018年12月03日 16:12 每日经济新闻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今日(12月3日)下午,高通发言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得知习近平主席与特朗普总统在会谈中提到高通此前对恩智浦的收购提议,对此公司表示感谢。该收购的截止日期已过,预期的交易已经终止。高通认为此事已经结束,正全力专注于继续实施公司的5G路线图。

  早在2016年10月,高通便对恩智浦发出收购邀约,这是半导体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交易之一,但历时21个月后,今年7月底高通收购恩智浦正式宣告失败。

  未来,高通将全力发展5G。2018年,5G发展达成了多个重要里程碑,5G全球标准的第一版规范已经完成,产业链各环节都在加速5G部署,为明年商用做好准备;同时,5G标准第二阶段的一系列研究项目也已经开始。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曾表示:“高通在5G领域的前瞻性投入,让我们得以为行业提供曾被认为无法实现的移动毫米波解决方案。目前,我们积极地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与运营商及终端厂商广泛开展合作,进行5G商用前的最后冲刺。”

  上个月,小米、OPPO、一加、vivo、联想等多家终端厂商均宣布基于高通5G芯片组在5G终端开发中实现突破。与此同时,高通与全球18家领先的运营商及所有主要设备提供商正在开展5G互操作测试。

责任编辑:陈合群

高通 恩智浦 终端厂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