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紧急仲裁诉求遭驳回 恒大保住FF资产抵押权

贾跃亭紧急仲裁诉求遭驳回 恒大保住FF资产抵押权
2018年12月01日 01:49 证券日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贾跃亭紧急仲裁诉求遭驳回 恒大保住FF资产抵押权

  ■本报记者 王 峥 龚梦泽 

  恒大与贾跃亭间的纠纷,于11月底又有新的进展。

  11月29日晚10点,恒大健康在联交所发布公告称,紧急仲裁员已全面驳回贾跃亭剥夺恒大对Faraday Future(FF)资产抵押的申请。

  同时,接近恒大的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贾跃亭须承担自己及恒大方的诉讼及仲裁费用,合计约830万港元。

  对此,贾跃亭方面则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FF本次进行的紧急仲裁诉求将转至即将成立的主仲裁庭进行判定,主仲裁庭则将在2周内成立。此外,其指出,仲裁庭还当庭驳回了恒大质疑紧急仲裁员资质等两项诉求。“FF对本次仲裁结果表示尊重和欢迎,并对最终的主仲裁结果充满信心。”

  据悉,10月3日,贾跃亭上诉香港国际仲裁中心,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不过,贾跃亭在解除资产抵押权问题上的二次尝试,目前均告失败。在此前10月18日的仲裁聆讯中,贾跃亭突然提出要剥夺恒大资产抵押权的新申请,而该申请已被紧急仲裁员于10月22日驳回;11月12日,贾跃亭再次向香港仲裁中心提出紧急申请,要求剥夺恒大的资产抵押权,但该申请又被驳回。

  此外,贾跃亭方面援引法律人士表示,按照《2013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机构仲裁规则》附录4《紧急仲裁程序》的规定,紧急仲裁的目的是“紧急救济”。仲裁员如果没有支持这一申请,那也只能说明FF目前的状况还没有那么糟,可能是仲裁员认为之前开放的5亿美元融资的决定已经满足了紧急救济的需求,也可能是仲裁员认为这项争议应当在正式仲裁中做出决定。因此,恒大健康在公告中做出“仲裁员支持恒大健康资产抵押权”的结论显然是错误的。

  不过,《证券日报》查看恒大健康的公告后发现,该公告内容原文为“紧急仲裁员全面驳回合资公司剥夺时颖对合资公司的资产抵押的申请”,并没有“仲裁员支持恒大健康资产抵押权”的表述。“贾跃亭方面如果想反驳恒大,也应该仔细看看人家的公告再回应,各方当然可以尽力去争取舆论的支持,但基本原则还是要顾及的,用力过猛有时会适得其反。”有业内人士称。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恒大健康入股FF写入最新的301调查报告。

  对此,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在双方关系破裂前的最后一次谈判中,恒大已同意将FF91量产的里程碑考核从2019年3月31日推迟至2019年6月30日,但恒大的让步并没促成双方最终签订新的协议,贾跃亭不仅拒绝FF美国与FF中国共享技术,甚至提出20亿美元的投资款只能用在美国,并坚持要求FF中国必须先经过他同意才能进行超过5亿元的融资。这基本意味着许家印(中国恒大实际控制人)将世界最先进新能源汽车技术引入中国的梦想破灭,贾跃亭已经触碰到了许家印的底线。在这次谈判破裂后,恒大才首次提出要撤换CEO,而之前恒大对贾跃亭都是抱着支持的态度的。

责任编辑:张国帅

贾跃亭 抵押权 恒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