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赢了赌局!蔚来ES 8第10000辆车下线

李斌赢了赌局!蔚来ES 8第10000辆车下线
2018年11月27日 17:1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来源:全天候科技 作者:张超

  2018年是中国造车新势力的“交付元年”,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和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甚至因为交付数量下了一个赌注,如今看来,这场赌局或将提前结束了。

  11月27日,蔚来汽车在合肥工厂下线第10000辆ES 8。这也意味着,蔚来汽车可能在今年底前完成1万辆ES 8的交付。

  根据蔚来汽车近日发布的2018年三季度财报,ES 8作为蔚来汽车唯一一款量产交付车型,在第三季度完成交付3268辆,高于原先设定目标2900至3000辆。蔚来预计第四季度交付6700-7000辆ES 8,与第三季度相比将会增长105%-114.2%。按此计算,蔚来在今年的最终交付总量将达到11000-12000辆。

  李斌也在近期对腾讯《一线》表示,“到年底交付1万辆肯定没问题。”他还称,自己与何小鹏的赌约筹码应该变成:如果李斌赢了,何小鹏送他一辆ES 8;如果何小鹏赢了,他送何小鹏一辆小鹏汽车。

  汽车不同于一般消费品,往往在交付前需要进行长时间、大规模的产品测试,整车涉及零部件高达1万多个,无论从经验、技术和资金来看,对车企都是一项巨大的考验。所以,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些造车新势力都停留在PPT阶段,车辆交付难的问题都未能得到很好地解决。

  蔚来汽车的交付也曾经历过多次“跳票”:2017年底,在蔚来ES 8发布会上,李斌曾承诺ES 8将于2018年3月正式交付,但在今年2月,公司又宣称将交付时间推迟到4月下旬;随后由于产品安全性检验原因,称需推迟至5月初;直到5月31日,蔚来才将首批10辆ES 8交付给内部员工,6月28日开启了外部交付。

  虽然彼时蔚来首批ES 8已经交付,但外界对于批量交付仍然存疑。就连何小鹏也在社交平台公开表示,今年没有人可以交付10000台,要努力实现说到做到,才可以更持续的发展。

  但在8月蔚来深圳中心的开业庆典上,李斌隔空“喊话”何小鹏:可以和小鹏打一个赌,在年底前,不用去到12月31日,蔚来肯定能做到(交付一万辆);谁输了,就输对方一辆蔚来ES 8或一辆小鹏汽车。

  很快,何小鹏在朋友圈做出回应称:“这个赌局我接下了,等年底看结果。”至此,双方正式立下赌约。随着蔚来ES 8第10000辆车下线,这场赌局或将以李斌的胜利提前告终。

  虽然目前小鹏汽车量产数不及蔚来汽车,但前者似乎并不着急。今年9月,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还表示:“小鹏汽车应该始终秉持着‘慢就是快’的理念,求质不求量。我们一定会在今年交付,对具体数量没有要求,但2019年会交付3万台。”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