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第三季度营收33.7亿元 经营亏损7.9亿元

拼多多第三季度营收33.7亿元 经营亏损7.9亿元
2018年11月20日 22:25 新浪财经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来源:8号楼工作室

  新浪财经讯 11月20日,电商平台拼多多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期内总营收为人民币33.7亿元,同比增长697%,较上一季度增长24%;第三季度月活用户为2.317亿,同比增长226%,较上一季的1.95亿,增长18.46%。

  拼多多财报数据显示,公司非通用会计准则下经营亏损为人民币7.9亿元,上一个季度这一数字为8.157亿元,亏损环比收窄。拼多多财报表示,由于平台业务量激增,当季人力投入增大,云服务,呼叫中心支出和商户支持成本增加。此外,平台抓住了难得的FIFA世界杯广告投放机会,这也增加了本季度的销售和营销支出。拼多多认为,这些长期投资,能有效推动品牌认知度与用户粘性。

  拼多多活跃买家年度平均消费额为人民币894.4元,同比增长99%,较上季度的762.8元环比上涨17.7%。基于活跃买家数和年度平均消费的双重涨幅,平台过去12个月期间的GMV(商品交易总额)同比增长386%至3448亿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拼多多2016年收入为5.05亿元人民币,2017年全年收入为17.44亿元人民币,2016年和2017年分别发生2.92亿元人民币和5.25亿元人民币净亏损。但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拼多多净亏损进一步扩大,第三季度亏损10.98亿元,而去年同期为2.21亿元;前三季度共亏损77.93亿元,去年同期为5.39亿元。

  创始人兼CEO黄铮曾在电话会上表示,变现并非公司近期的目标,尽管能看到营收和活跃用户数的迅速增长,现在谈变现计划还是太早。

  拼多多第三季度的研发费用增加至3.32亿元,11月20日,黄峥在当晚的电话会上对公司业绩做了点评,他重点解析了拼多多的“拼模式”,以及AI、5G与物联网等新技术将对传统农业带来的革命性变化。并对外表示,“公司将持续大幅增加技术投入,运用基于分布式人工智能架构的深度学习模型,持续提升产品及推广推荐的精准度。目前,拼多多正和世界各地科研机构合作,以提升公司在分布式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能力,我本人将直接领导相关工作。”

  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225亿元,而上一季度这个数字为103亿元。该季度,拼多多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为2.497亿元,去年同期的该项数据则为人民币负6.821亿元。报告显示,拼多多正向的经营现金流基于平台在线营销技术服务收入的增加。

  就在拼多多发布三季报不久前,11月14日,美国得克萨斯州维权基金Blue Orca Capital发布做空报告,认为拼多多夸大了公司营收和GMV并少报了人力成本及亏损额,其估值低于市场价值。

  拼多多对此否认,表示与事实完全相反,公司始终坚持最高标准,财务报表中的数字完全符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规定和规则,提交的文件符合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并经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新浪财经 陈彦旭)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