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舒立:“财新通”个人付费用户超20万

胡舒立:“财新通”个人付费用户超20万
2018年11月16日 20:57 证券时报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胡舒立:“财新通”个人付费用户超20万 将推多种方式降低阅读门槛

  证券时报记者 王君晖

  11月16日,第九届财新峰会召开在即,财新社长胡舒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财新正在开展的付费阅读大实验进行了相关介绍。据悉,“财新通”个人付费用户超20万,续订用户数增长强劲,接下来,财新将继续扩大读者面,会推出多种其他方式,降低财新的阅读门槛。

  胡舒立表示,财新实行付费阅读机制第一年效果超预期,“财新通”上线一年累计付费个人用户超过20万,付费内容覆盖机构用户数近百万,并保持持续、稳定增长。从最近的续订情况来看,增长强势。

  据胡舒立透露,目前财新网月PV过亿,UV5000万。此外,注册用户数超200万,阅读时长持续增长、页读数高于业内水平。

  胡舒立表示,财新毅然转向付费阅读,确实是想探索出媒体可持续生存的商业模式,希望能够让这种以新闻原创、现场采访为核心价值的新闻媒体,机构性的媒体,能够形成自身的有效率的造血机制,能更好地生存和发展。此外,付费墙建立以后,对于应对中文世界猖獗的侵权,也有积极意义。付费阅读就抬升了侵权成本。

  胡舒立用“双引擎”形容目前财新的经营模式,即赞助广告业务和订阅业务并重。她认为,付费订阅成长会有一个过程。而且,在付费的基础上,还有可能发展建立在精准投放基础上的广告业务,而且读者对付费认可,对服务和互动有进一步需求。

  胡舒立坦言,财新在中国首推付费阅读,承担了巨大压力,也获得了事前没想到的、来自沉默大多数的巨大支持。但财新仍然要不断改进运营和服务,现在面对的技术挑战也是很大的。

  胡舒立强调,财新网有理由走付费模式,靠的是高质量新闻,同时,财新需要不断扩大读者面。财新一直在学习国际经验,结合中国特点,摸索各种方式,让付费和免费有一个好的结合,让更多的读者熟悉财新,尽可能降低进入门槛。这包括免费试读、红包阅读等方式,还即将推出多种其他方式,降低财新阅读门槛,让广大用户有机会看到财新内容。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胡舒立 付费用户 门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