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1.5亿美元卖身泰国正大集团三代商人谢展

《财富》1.5亿美元卖身泰国正大集团三代商人谢展
2018年11月13日 10:40 新浪财经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新浪财经讯 11月13日消息,出版社Meredith上周五宣布将《财富》杂志作价 1.5 亿美元卖给财富传媒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由泰国华裔富商谢展(Chatchaval Jiaravanon)全资控制。此次收购活动有望在今年完成交割。

  此次收购《财富》杂志的是泰国华裔商人谢展(Chatchaval Jiaravanon),他的家族控制的泰国正大集团(Charoen Pokphand)是泰国最大的公司之一。根据《财富》杂志目前的所有者梅雷迪斯集团的一份声明,谢展此次投资收购《财富》杂志是以个人的名义。他在声明中表示,将增加对《财富》数字化、地理扩张和编辑人才的投资。

  谢展是时代公司旗下杂志的第二个意外买家。今年9月,梅瑞狄斯家族表示将把《时代》杂志作价约1.9亿美元出售给软件公司Salesforce CEO马克·本尼奥夫(Mark Benioff)。

  克利夫顿-利夫(Clifton Leaf)将继续担任《财富》杂志主编。《财富》杂志是时代集团创始人亨利·卢斯(Henry Luce)推出的第二份刊物,88 年来,它赢得了无数奖项。《财富》杂志自1954年推出全球500强排行榜,历来都成为经济界关注的焦点,影响巨大。《财富》杂志举办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财经论坛,如著名的《财富》全球论坛,即世界500强年会便是其中之一。

  与所有杂志一样,《财富》的印刷业务也在下滑,2018年的广告页面减少幅度超过25%,促使其集中精力发展其他增长领域,尤其是数字广告和会议业务。这些业务目前在其接近1亿美元的年营收中占比约为62%,该杂志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约为1000万美元。

  谢展之所以能够胜出,主要源于收购价格以及投资意愿,但他并未披露具体投资金额。像谢展这样鲜为人知的商人成为《财富》杂志的新主人,说明美国各大知名杂志的前景正在发生巨大变化,预示着杂志业正进一步衰落。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