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接入违规 百度被列入电信经营不良名单

互联网接入违规 百度被列入电信经营不良名单
2018年11月13日 19:07 中国经营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本报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近日,据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官网消息,在以“首善标准”贯彻落实工信部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专项行动中,北京地区有37家企业遭遇约谈处理。在抽查过程中,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确认了百度公司的违规事实,对百度予以警告并处以2万元罚款,同时将其列入了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

  对于处罚原因及整改情况,百度方面对《中国经营报》记者回应称,前不久,百度机房搭建网络传输通道,被北京通信管理局审查后,认识到这是违规行为,百度诚恳接受通管局的批评和处罚,并正在按要求积极配合整改。

  今年3月发布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做好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和失信名单管理工作的通知》显示,电信业务经营者存在以下情形之一的,应列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第一,未按规定报告年报信息,且在电信管理机构限期内仍未履行年报义务的;第二,在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载明信息发生变化时,未按规定及时办理变更手续,受到行政处罚的;第三,在电信管理机构监督检查中,被发现其年报信息、日常经营活动、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责任、停止经营时的善后工作、执行国家和电信管理机构有关规定等事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行政处罚的(需直接列入电信业务经营失信名单的除外)。

  并且,按照上述通知要求,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和相关网络接入服务经营者在提供通信资源、网络接入或其他业务合作时,应当把不良名单作为重要考量因素。信息通信行业相关企业在招投标活动中,可将不良名单作为考量因素。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年报 名单 电信业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