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东奇:六项政策举措实实在在为民营企业解难纾困

钱东奇:六项政策举措实实在在为民营企业解难纾困
2018年11月06日 14:07 中国经营网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科沃斯机器人董事长钱东奇:六项政策举措实实在在为民营企业解难纾困

  本报记者 刘媛媛 上海报道

  “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聚焦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等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实实在在为民营企业解难纾困。”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后,科沃斯机器人董事长钱东奇向《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极大地鼓舞了民营企业家的信心。

  资料显示,科沃斯机器人创立于1998年,是一家典型的改革开放背景下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公司从出口代加工起家,到研发智能家庭服务机器人,成为一家拥有全球最完整的家庭服务机器人产品线的自主品牌企业,又成功以“服务机器人第一股”登陆上交所。

  钱东奇表示,取得这些成绩,一方面企业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生存发展的基石,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国家政策环境的支持。“科沃斯机器人的发展和国家改革开放以后整个经济状况、技术发展以及市场环境完全匹配,在每个关键节点,我们都在有效地落地执行,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是我一直挂在嘴边的话。”

  二十年的摸索,科沃斯机器人在转型中不断成长。钱东奇表示,未来,科沃斯机器人将继续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指引下,实施机器人化、互联网化和国际化三大战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保持技术领先,保证产品的卓越性,立足于国内市场,并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道路,以期成为一家真正全球化公司。

  “科沃斯机器人的目标不仅是将产品卖到世界任何一个角落,品牌传播到全球,更要充分、高效地利用全球各地优秀的资源,包括技术、人才等。相信未来民营企业的发展道路将越走越宽。”钱东奇说道。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